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铜川新闻 > 正文

铜川7位抗战老兵参加聚会庆祝建军节 收获幸福与感动

铜川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袁小锋 2019-07-29 06:55:56
[摘要]7月28日上午,铜川7位抗战老兵参加了一场为他们特意准备的聚会,当7他们乘坐轮椅出现在魔方纯K的大厅时,现场数百名群众报以热烈的掌声。

  77pbpbpx.jpg

     “有生之年能够得到社会各界如此的关怀,我是幸福的。”7月28日上午,在铜川市耀州区一家KTV大厅,铜川7位抗战老兵参加了一场为他们特意准备的聚会,提前庆祝建军节。

  当7位抗战老兵乘坐轮椅出现在魔方纯K的大厅时,现场数百名群众报以热烈的掌声。这7位抗战老兵分别是马崇德、崔瑞祥、李寿仁、张思成、谷景修、刘致远、贺席德。他们7个人年龄加起来近700岁。其中崔瑞祥曾经参加过中条山战役,马崇德参加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谷景修见证了日军受降仪式等。

  在工作人员搀扶下,马崇德老人站在台上说:“我是一名老兵,今年94岁,70多年前,我们的部队主要守卫着滇缅公路,一晃70多年过去了,我们的国家富强了,我的生活也越来越好,我非常感谢我们伟大的祖国,感谢党和人民对我们的关心,感谢社会各界和志愿者几年来对我的关心。我是幸福的、感动的!”

  铜川市慈善天使志愿服务队是这场活动的组织者,理事长任永飞介绍,八一建军节和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即将来临,“生在和平岁月的我们当以史为鉴,感念所有抗战英雄们为我们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所付出的鲜血和牺牲,他们和所有为抗日战争胜利牺牲的抗战英雄们永远让我们敬仰。他们都是国宝!”

  现场,工作人员还为老人们送上了鲜花,表演了歌舞等节目。

  据悉,铜川市慈善天使志愿服务队是目前铜川地区唯一一家从事铜川市幸存抗战老兵关怀项目的执行团队。2017年6月,这支队伍被铜川市文明办、创文办授予“铜川优秀公益组织”。 华商报记者 袁小锋 文/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铜川 抗战 老兵

上一篇:3月以来铜川逾千人遭犬伤 伤人动物注射疫苗率不足1%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