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专题新闻 > 正文

高建群新作《我的黑走马》书博会发布受读者热捧

专题新闻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2019-07-30 13:46:12
[摘要]“父母给了我们两只脚,为的是有一天用它丈量天下。”在《我的黑走马——游牧者简史》新书发布会上,著名作家高建群讲出的这句话令人印象深刻。同样让人印象深刻的,还有高建群现场激情满怀地背诵普希金的诗歌《致大海》。当日的发布会上,省作家协会、陕西师范大学出版总社、西安泊唐文化公司等与图书策划出版及推广相关的单位负责人到会发言,对高老师新作出版表示衷心祝贺。

  “父母给了我们两只脚,为的是有一天用它丈量天下。”在《我的黑走马——游牧者简史》新书发布会上,著名作家高建群讲出的这句话令人印象深刻。同样让人印象深刻的,还有高建群现场激情满怀地背诵普希金的诗歌《致大海》。当日的发布会上,省作家协会、陕西师范大学出版总社、西安泊唐文化公司等与图书策划出版及推广相关的单位负责人到会发言,对高老师新作出版表示衷心祝贺。

blob.png

  国家一级作家、陕西省作协副主席高建群向现场读者介绍了《我的黑走马》,该书是一部游牧民族的兴衰史,讲述了古代各游牧民族的繁衍、兴起、壮大、迁徙、衰落以及各民族、部落之间在军事、经济、文化领域的互相往来、交流、征伐、融合。他还与大家分享2018年他作为文化大使参加“丝绸之路品牌万里行”70余天的访问之旅,生动的故事让人回味不尽。活动最后,高建群为购书的每一位读者签名。

blob.png

  “这本书描写的就是,古阿尔泰语系游牧民族,他们和中华民族文明板块在几千年的接触中,发生的许多的故事,以及融入中华文明,并成为中华文明的一部分的故事。”高建群介绍,自己在创作过程中以尼采的一句话(“我要用一句话说出别人一本书才能说出的东西,和一本书还说不出的东西。”)作为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所以,这部小说里有极大的信息量以及史料的价值。

blob.png

  现场,发言嘉宾们认为,高建群是“浪漫文学最后的骑士”,而且浪漫不减,充分证明陕西的三驾马车之中这驾马车依然创作力不减,让读者充满期待。同时将书中的游牧者简史视为个人视角的游牧文明史诗,涵括数千年游牧文明,体现出极高的文学素养。《我的黑走马——游牧者简史》之所以能够给读者带来新的阅读体验,并使之成为认识高建群的新的著作,小说大致在于通过全新的视角,阐述中华文明是农耕文明与游牧文明相互交融的历史过程,体现出一种文明的历史观。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编辑:刘舒扬

相关热词搜索: 高建群 我的黑走马 书博会

上一篇:【外眼看陕西】品尝硕果 再续新篇 以色列主流媒体负责人对话陕西大型采访活动将于7月31日启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