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专题新闻 > 正文

朱鸿《夹缝中的历史》出版20周年 在历史与现实往返观照中 呈现深邃的人文主义精神

专题新闻 西安日报 2019-07-30 14:15:04
[摘要]7月26日,朱鸿作品《夹缝中的历史》出版20周年座谈会在陕西师范大学长安校区召开。此次座谈会由东方出版中心、陕西省作协、陕西师范大学文学院合办。李国平、李星、方英文、李震、邢小利、陈长吟、高亚平、唐秦川、吕刚、刘宁等著名评论家、作家和学者,东方出版中心副总编辑郑纳新、编辑总监梁惠等出席座谈会。

  7月26日,朱鸿作品《夹缝中的历史》出版20周年座谈会在陕西师范大学长安校区召开。此次座谈会由东方出版中心、陕西省作协、陕西师范大学文学院合办。李国平、李星、方英文、李震、邢小利、陈长吟、高亚平、唐秦川、吕刚、刘宁等著名评论家、作家和学者,东方出版中心副总编辑郑纳新、编辑总监梁惠等出席座谈会。

  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陕西省作协主席贾平凹发来了书面发言,他称赞朱鸿的作品“虽然取材于历史,但他不是简单地叙述历史故事,而是表现特定环境中的人性、人情和人的心理,且历历如在眼前。”

  郑纳新介绍了印行30余次的《夹缝中的历史》出版及获奖情况,高度评价了该作在历史与现实的往返观照中所呈现出的深邃的历史意识和人文主义精神,体现了当代关中作家特有的精神气象与文学品格。著名作家方英文,著名评论家、学者李国平、李星、刘炜评等专家对《夹缝中的历史》的文学性和思想性进行了深刻的分析,对朱鸿散文在古典传统和西方文学精神的继承和开拓创新方面做了精密的分析和颇有新意的总结。一些专家还对《夹缝中的历史》及朱鸿其他作品在基础教育中的深刻影响作了深入的探讨,认为其作品由于优美的文风和独特的视角,受到青少年的喜爱,对青少年养成优美的语感,形成独立的思考判断的能力,都有极大增益。朱鸿的最新作品《在峡谷享受阳光》和陕西青年作家刘冠琦散文集《长歌行》也会在第29届书博会亮相,与读者分享阅读带来的快乐。


来源:西安日报

编辑:刘舒扬

相关热词搜索: 朱鸿 夹缝中的历史 20周年

上一篇:【外眼看陕西】品尝硕果 再续新篇 以色列主流媒体负责人对话陕西大型采访活动将于7月31日启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