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专题新闻 > 正文

赵季平发布首张个人影视剧主题歌曲专辑

专题新闻 西安日报 2019-07-30 14:16:16
[摘要]昨日,人民音乐出版社在书博会上隆重发布了 “人民音乐金唱片”系列的首张专辑——《江山无限——赵季平影视金曲(之一)》。该专辑也是著名作曲家、中国音乐家协会名誉主席、陕西省文联主席赵季平的首张个人影视剧主题歌曲专辑。

  昨日,人民音乐出版社在书博会上隆重发布了 “人民音乐金唱片”系列的首张专辑——《江山无限——赵季平影视金曲(之一)》。该专辑也是著名作曲家、中国音乐家协会名誉主席、陕西省文联主席赵季平的首张个人影视剧主题歌曲专辑。

  赵季平被誉为中国乐坛最具中国风格、中华气质和民族文化精神的作曲家之一,也是一位活跃在世界乐坛的中国作曲家。他的音乐创作深深植根于中国传统文化沃土,灵活借鉴、运用西方作曲技法和配器手法,在中国音乐创作领域独树一帜,创作了许多大众耳熟能详的音乐作品。

  此次发布的《江山无限——赵季平影视金曲(之一)》作为人民音乐出版社成立65周年特辑,收录了赵季平创作的11首经典影视歌曲作品,包括电视剧《水浒传》片尾曲《好汉歌》、电视剧《康熙微服私访记》片头主题歌《江山无限》、央视版电视剧《笑傲江湖》片尾曲《笑傲江湖》、电影《1942》主题曲《生命的河》等,这些作品通过影视剧的热播而家喻户晓,并在国际上产生重要影响。为了满足广大歌迷学唱的需要,专辑还收录了《好汉歌》《江山无限》两首歌曲的伴奏。


来源:西安日报

编辑:刘舒扬

相关热词搜索: 赵季平 个人 专辑

上一篇:【外眼看陕西】品尝硕果 再续新篇 以色列主流媒体负责人对话陕西大型采访活动将于7月31日启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