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群众呼声 > 正文

西安友谊路50年法桐遭严重虫害 高温高湿天气提供繁殖温床

群众呼声 华商网 作者:张丹 实习生丁玉倩 2019-08-01 16:26:02
[摘要]最近发生了一件让人担心的事情,有人发现,友谊路上的一排排法桐染上了虫害。

\

网友“pixus83”发布于华商论坛/本组图

  华商网讯  50多年来,西安友谊路两侧的法桐(又称悬铃木)遮天蔽日,使得整条道路独具魅力。然而,最近发生了一件让人担心的事情,有人发现,友谊路上的一排排法桐染上了虫害。

  友谊路法桐染严重虫害 网友心急发帖求助

  “这的法桐去年就发生过大面积方翅网蝽病害,今年的病害更加严重、染病面积也更大。”在华商论坛上,网友“pixus83”贴出了几张照片,只见法桐叶片布满了白色斑点,背面也出现了许多锈色斑。根据“pixus83”在贴中的描述,友谊路两侧的法桐几乎都是从上到下整株受害,看似仍是去年就大面积发生过的方翅网蝽病害。

  根据记载,方翅网蝽是法桐的天敌,成虫和若虫以刺吸寄主树木叶片汁液为害为主,从而抑制寄主植物的光合作用,影响植株正常生长,导致树势衰弱。为此,发帖的网友很是担心:再这样下去放任不管,法桐将在两到三年内全部枯死,友谊路这条林荫大道也将不复存在。

\

  专家:西安高温高湿为害虫提供了繁殖温床

  这条呼吁救治法桐的发帖也引起了其他网友的关注,有网友在留言里呼应:赶紧采取措施吧!保护好这些法桐!

  网友发帖后,华商网记者第一时间将此问题反映给了碑林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以下称城管局),城管局园林绿化队负责人邀请西安市园林研究所病虫害专家实地调查后发现,确如网友所说,友谊路上的法桐已经染上了方翅网蝽。

\

  专家认为,这和近两年来西安雨水较多有很大关系,高温高湿天气会给方翅网蝽提供一个繁殖温床,目前已成为法国梧桐最主要的害虫。

  目前,城管局绿化队工作人员在西安市园林研究所专家的指导下,制定了灭杀害虫综合防治方案。7月29日已将重点对友谊路全段进行了药物喷洒,同时对全区范围内的法桐也进行药物喷洒,预防虫害发生。10月下旬成虫寻找越冬场所时再进行药剂触杀,今年冬季修剪时,去除带虫枝条,减少虫口数量。


来源:华商网

编辑:张丹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友谊路 法桐

上一篇:骑行达人吐槽西安环城南路太晒 400米路段仅8棵行道树 下一篇:西安小伙买陕汽纯电动货车一年维修十多次 厂家拒绝退换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