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戴着颈托一天做20台手术 西安四院这位医生戳人泪点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张毅伟 2019-08-07 09:09:17
[摘要]杜秀梅由于常年低头做检查、做手术、书写病案,颈椎劳损,工作时更觉颈背疼痛、头昏,被诊断为颈椎病。目前正值暑期就诊高峰期,这么多的小孩子排队就诊,杜秀梅忍着疼痛坚持工作,至今仅去做过两次颈椎理疗。

\

医生强忍疼痛戴着颈托做手术

  近日,西安市第四医院眼视光中心医生杜秀梅因颈椎病戴着颈托做手术的照片,在朋友圈“戳”中了不少人的内心,有人觉得感动,有人觉得心酸,有人留言点赞……

  正值暑期就诊高峰期 杜秀梅忍痛坚持工作

  “杜老师,你都多久没来理疗了?颈椎病你可别不当回事……”中针康复科的李医生在电话里焦急催促着。“好好好,一有时间我就去!”电话这头,戴着颈托的西安市第四医院副主任医师杜秀梅三言两语挂掉电话,对进入诊室的小患者和家长说“来,请坐!我看看孩子眼睛!”

  暑期以来,来到西安市第四医院眼视光中心就诊的小患者激增,每日这里都是人头攒动。杜秀梅由于常年低头做检查、做手术、书写病案,颈椎劳损,工作时更觉颈背疼痛、头昏,被诊断为颈椎病。医院中针康复科的同事要求她定期来针灸、拔火罐,以缓解症状,平时更要注意保护。

  目前正值暑期就诊高峰期,这么多的小孩子排队就诊,杜秀梅忍着疼痛坚持工作,至今仅去做过两次颈椎理疗。自己的身体健康也很重要,为什么不请假休息一段时间呢?“孩子们是趁暑假来医院治疗的,很多人都是之前预约过的病人,还有长期跟着我的老病人,我要是休假了,不是让娃娃们错过了假期这段治疗和恢复的时间吗?”杜秀梅认真地说,“这些患者们来一趟不容易,有的家住西藏、青海、新疆、深圳、哈尔滨,有的甚至是从国外回来的,实在不忍心让他们白跑一趟。”

  爱岗敬业

  赢得患儿及家长点赞

  不出门诊的时候,杜秀梅一天大约要做20台手术,每台手术需要20分钟左右,中午休息10多分钟简单吃口饭,紧接着又开始手术。为了减轻颈部不适,杜秀梅在手术时也不得不戴上颈托,即使这样,杜秀梅仍然保证了手法娴熟干练,昨天,顺利为20位患儿完成了斜视手术。

  “手术间隙,能听到杜秀梅尽量克制疼痛的低哼声。”日间手术中心护士长心疼地说,大家都希望她能够尽早去做颈椎治疗,恢复健康。杜秀梅一边咬牙坚持,一边努力工作,她爱岗敬业精神赢得患儿及家长的点赞。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做手术 颈椎病 颈椎劳损

上一篇:西安将打造10个“15分钟便民服务圈” 预计2021年构建完成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