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铜川新闻 > 正文

暖心后续丨5位救人高中生都考上大学 铜川市委向学校发推荐信

铜川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田怡心 2019-08-10 07:25:29
[摘要]事情发生后,通过热心市民拍摄的照片,最终找到了这5名默默救人的学生。如今,5名高中生已经成为准大学生。

  今年2月26日12时15分,在铜川市王益区宜园路漆水河景观河河道内,一中年女子落水。路过此处的铜川矿务局第一中学高三14班的谢鹏辉、孟龙鑫、杨聪科、申惠丰及高三15班刘鑫同学毫不犹豫翻过栏杆,急速下到河道中,将落水女子及时救起,在其他同学的协助下抬到岸上,并将自己的校服披在落水女子身上,齐心将这名女子抬上二马路人行道后5人默默离开了。

  事情发生后,通过热心市民拍摄的照片,最终找到了这5名默默救人的学生。如今,5名高中生已经成为准大学生。

  8月9日早上,铜川市委书记杨长亚与5名准大学生座谈,向他们赠送行李箱等学习生活用具。中共铜川市教育工作委员会向几名学生录取学校书写推荐信,信中写道:“该同学助人扶危、不求回报的品格和英勇无畏、谦逊低调的精神,体现了新时代学生的精神风貌,值得我们大力弘扬和广泛的传播。学校教育就像接力棒,我衷心地感谢贵校给这个坚强勇敢、乐于助人的孩子以深造的机会,也希望他能在贵校得到他应得的赏识,他以往的突出表现让我相信,他不会让贵校失望的。” 实习记者 田怡心

相关新闻:

  铜川5高中生放学路上勇救跳河轻生女:没告诉家长救人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救人 品格 座谈

上一篇:危急时刻拦住闹事醉汉 铜川女乘务员获“委屈奖”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