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礼泉县一黑恶势力被警方干掉 15名犯罪嫌疑人中4人是村干部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王斌 2019-08-10 07:48:26
[摘要]以宗族关系为纽带,纠集团伙长期在礼泉县城周边强揽工程,敲诈勒索。日前,礼泉县警方破获一恶势力团伙,15名犯罪嫌疑人被抓获,其中4人系当地村干部。

  华商报咸阳讯(记者 王斌 实习生 晏庆乐)以宗族关系为纽带,纠集团伙长期在礼泉县城周边强揽工程,敲诈勒索。日前,礼泉县警方破获一恶势力团伙,15名犯罪嫌疑人被抓获,其中4人系当地村干部。

  2018年4月份,礼泉县公安局扫黑除恶专业队接到群众报警,该县城关镇北关村村民张某革为首的多人长期横行村里,纠集他人殴打村民、侵占村集体土地。礼泉警方对根据群众举报线索对信息进行了梳理,发现该团伙成员较多,同时还涉及扰乱选举秩序、敲诈勒索等案件,遂对其进行深入调查。通过长期侦查,民警发现这是一股利用家族、宗族势力横行乡里称霸一方的恶势力团伙。在掌握了充分证据后,今年5月对该团伙成员实施了抓捕,张某革、张某军等15名犯罪嫌疑人被缉拿归案。

  经查,张某革53岁,年轻时因寻衅滋事、打架斗殴曾多次被警方处理。自2000年以来,张某革以宗族关系为纽带,纠集直系亲属、村民等插手县城内多个项目工程,大肆实施敲诈勒索。同时,该团伙还多次参与强迫交易、寻衅滋事、故意伤害等违法犯罪活动。

  此外,该团伙长期以来把持农村基层政权,以威胁恐吓手段干扰基层正常选举秩序,严重危害了当地正常经济社会发展秩序和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造成了极其恶劣的社会影响。

  8月9日,在民警押解下,该团伙犯罪嫌疑人在礼泉县多个小区、厂房等11个犯罪现场进行了指认。据礼泉县公安局扫黑除恶专业队队长王大顺介绍,15名嫌疑人中有7名是直系亲属,其他的多数是同村村民。目前已查实该犯罪组织刑事案件11起,治安案件7起,涉案金额还在进一步核实中。据了解,该恶势力团伙中,有4名成员是当地村干部,分别是该村村书记张某军以及会计许某、监委会主任徐某、村组长窦某。

  目前,该恶势力团伙15人中已批捕10人,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扫黑除恶 宗族关系 礼泉县

上一篇:贷款100万逼迫被害人还近900万 榆林一涉恶团伙4人获刑1人投案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