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摊子摆到路中间"路长制"牌子旁停车 韦曲老街占道问题严重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马群 2019-08-13 12:26:18
[摘要]摊贩密集,车辆占道、路面破损严重,附近居民出行难。8月12日,华商报“热线 小8跑街”栏目记者走访航天基地韦曲老街,发现这条繁华路段问题不少。

摊贩密集,车辆占道、路面破损严重,附近居民出行难。8月12日,华商报“热线 小8跑街”栏目记者走访航天基地韦曲老街,发现这条繁华路段问题不少。

对于不少老西安,尤其是长安区人来说,韦曲老街都不会陌生。这条街位于东韦村城中村内,是居民比较集中的一条小吃步行街,被称为长安美食“后花园”,西安老味道的聚集地。以此同时,该路段摊贩占道、噪音、设施、交通等种种问题,也一直是周边居民投诉的焦点。

占道

摊子摆到路中间

“路长制”牌子旁车违停

据了解,韦曲老街两侧门店多为村民自建,因门店面积窄小无法满足其经营需要,经常出现出店占道经营情况。城管执法部门对该街道占道经营等现象曾多次进行过集中整治,但仍有反复。

7月12日,华商报记者在韦曲老街内看到,韦曲老街南北向的路两边,几乎全是蔬菜、水果、副食品、杂货等摊贩和商贩,一家挨着一家,非常密集,几乎没有任何空隙,导致整条街没有人行道,只留下马路道沿下四五米宽的路面供车辆和行人通行。除了人行道外,沿线小区、单位大门口都摆上了摊子,有的摊子甚至紧挨着沿街单位大门摆放。

而仅剩下马路道沿下的路面,部分区域也摆上了摊子。记者看到,部分水果、蔬菜摊贩推着三轮车或带筐的自行车直接在路中央吆喝叫卖,除了过往行人,经常有机动车经过,极易造成拥堵。

记者从部分摊贩处得知,这里的市场几乎是全天的,“从早8时到晚10时”,一直都有。

与南北向路段密集的摊点不同,韦曲老街较短的东西向路段机动车占道情况较为严重。马路道沿下和部分人行道几乎停满机动车,就连韦曲老街与北长安街交汇处东侧设置的西安市路长制管理公示牌下方的马路道沿下,都被一排机动车占据。此外,南北向和东西向路段交汇处附近,人行道上还摆放着不少电动三轮车、桌椅板凳等,将人行道完全占据。

卫生 设施

路面破损坑洼

垃圾收集点散发臭气

除了占道问题外,由于年久失修,韦曲老街部分公共设施也存在问题,多处路面破损,坑洼难行。

在韦曲老街与北长安街交汇处东侧,道沿下路面有一处长2米多,宽六七十厘米的坑洼,造成该处路面下沉约五六厘米。此外,韦曲老街北段,餐馆比较密集的区域,路面上也有不少坑洞,骑车经过时非常颠簸。附近居民称,由于路面坑洼,一下雨就积水,非常影响通行。

记者在采访中还发现,由于摊贩密集,餐馆众多,韦曲老街南北向与东西向路段交汇处,一处垃圾收集点卫生较差。记者看到,路边摆放的两个蓝色大铁制垃圾收集箱已经满溢,部分腐败的垃圾、瓜果皮等垃圾散落在地上,经过该处能闻到阵阵臭气。

华商报记者 马群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摊子 中间

上一篇:视频|东三环发生追尾事故司机被卡驾驶室 救援人员已将其救出 下一篇:西安交大学生微宣讲团暑期边疆行走进乌鲁木齐市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