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造谣暴雨和全市停电停水停公交 辽宁64岁男子被拘

要闻 辽沈晚报 2019-08-14 08:51:52
[摘要]受台风“利奇马”和西风带冷空气共同影响,连日来葫芦岛市遭遇了强降水。正当全市厉兵秣马奋战“利奇马”防汛的关键时刻,他闲着没事儿,居然造谣大暴雨全市停电停水、公交车停运...... 

  受台风“利奇马”和西风带冷空气共同影响,连日来葫芦岛市遭遇了强降水。正当全市厉兵秣马奋战“利奇马”防汛的关键时刻,他闲着没事儿,居然造谣大暴雨全市停电停水、公交车停运......

\

  今日,记者在葫芦岛市拘留所见到了这个造谣男子。让人大跌眼镜的是,原来他居然是64岁的老汉,其自编自导文字造谣的初衷竟然是想玩和好心提醒大家注意,结果把自己“玩”进了拘留所。

  8月12日,葫芦岛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支队民警在网上巡查时发现,微信群里出现一则通知,内容如下:通知,“我市受台风影响12号夜间到13号14号有大暴雨,全市13日14日停电停水,各路公交车停止运行,请市民提前做好防洪准备,提前准备食品.接水,给手机冲电,不要外出、安全第一。

  警方经与相关部门核查得知,该通知为不实信息。由于该条假通知已经在多个微信群中传播,虽然有关部门开展了辟谣工作,但仍有人继续散播该条假通知,在一定程度上造成了居民恐慌,社会影响非常不好。

  经进一步核实查明,该条假通知的发布人为葫芦岛市连山区人高某。葫芦岛市公安局相关领导高度重视,要求立即查处,消除影响。

\

  8月12日下午,连山分局兴工街派出所依法将高某传唤至公安机关,经询问,违法行为人高某今年64岁,初中文化,退休职工。其对自己编辑、传播谣言的行为供认不讳。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之规定,警方给予高某拘留三日的行政处罚。

  高某说,他平时喜欢看电视,也通过手机看新闻,了解到受台风影响,辽宁葫芦岛会有大暴雨,便在家里编了一段文字,通过微信给其好友提个醒获取好感。为了引起大家的重视,随后将这信息发到自己的小学同学微信群内。“发到群里目的一就是玩;二是有这么大水,也让大家警惕一下;当时没在意,发完以后我就删除了,一点恶意也没有,没有寻思这些事。后来到派出所,他们民警一提示我才想起来,都把这件事情忘了。我给大家道歉,这对我是个最大教训。现在我后老悔了!对不起大家。以后各方面真得注意,不能随意瞎编东西发到网上。”

  警方提示:网络并不是法外之地,每个人都要对自己的网络言论承担责任,不当言论不要散布。提醒广大网民一定要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坚决抵制、积极举报造谣传谣等违法犯罪行为,共同维护健康有序的网络环境。否则如果以身试法,一定会受到法律的制裁。


来源:辽沈晚报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高某 停水 男子 利奇马

上一篇:视频|内地记者在香港机场被示威者拘押殴打 被警方救出 下一篇:死者肝肾被"假捐献" 6医护人员涉侮辱尸体罪被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