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福安花园业主反映 有人在小区内“砌墙” 要干啥呢?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马群 2019-08-14 14:36:57
[摘要]近日,福安花园小区业主反映小区内有工作人在院内的路上砌墙。据了解,本次“砌墙”为开发商按照规划部分审批的小区南侧红线修建围墙,为下一步启动小区南侧规划路做准备。

  近日,西安纬二十六街福安花园小区业主反映,小区内前几天有几名“大兴管委会”的工作人在院内的路上砌墙,也没有施工铭牌,不是在干什么?

  经华商报反映后,西安市未央区人民政府回复称,根据西安市委、市政府《西安市断头路三年清零行动方案》要求,福安花园小区西侧市政道路—延长油库管理局东侧规划路(纬二十六街—老北二环路)已列入市、区《2019年城市和建设维护项目投资计划》,该道路为南北走向,南起纬二十六街,北至老二环路,道路全长510米。

  经了解,福安花园小区于2001年建成入住,依据道路建设规划及福安花园小区规划审批的情况,福安花园和福安公寓为规划的同一个小区,分为两期建设,小区东西南北四个方向各有一个出口。开发商在小区建设过程中,私自将小区西侧、南侧及东侧的市政道路用地及绿地圈在小区内,供小区使用多年。

  经实地测量发现,小区内部西侧现状道路、南门二层物业用房均占压延长油库管理局东侧规划路红线,规划路东侧边线距小区居民楼5米,还发现该小区南侧围墙及东侧围墙均未按照规划审批线位圈建圈墙,侵占了小区南侧和东侧市政规划道路绿化用地。

  2018年底,西安大兴新区未央综合改造管理管委会为启动延长管理局东侧规划路建设工作,已约谈了小区开发商,要求对小区占用道路红线的建筑物进行拆除,移交道路及绿化用地,配合道路建设。

  2019年3月25日,西安大兴新区未央综合改造管理管委会在福安花园小区张贴《告福安花园业主的一封信》,说明了即将启动道路建设一事,告知业主小区部分设施占用市政道路的情况。

  为妥善解决该小区长期占用公用绿地及道路用地建设的问题,西安大兴新区未央综合改造管理管委会多次到小区,与开发商、业委会、业主代表及物业公司就道路建设、小区出行、车辆停放等问题进行了协商并达成一致,西安大兴新区未央综合改造管理管委会将督促开发商尽快对影响小区内部通行的违建围墙进行拆除,并严格按照规划审批为小区恢复南门、北门,并在小区东边角空地建设临时停车场。

  本次小区内“砌墙”为开发商按照规划部分审批的小区南侧红线修建围墙,建设南北正式大门,退让小区原占用的市政道路用地,同时也为下一步启动小区南侧规划路做准备。

  华商报记者 马群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福安花园小区 纬二十六街 西安

上一篇:明德门北区消防通道长期被夜市侵占 严重威胁居民人身安全 下一篇:田家湾便民市场垃圾十多天未清 臭气熏天居民连连叫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