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厉害了!西安89岁老人坚持锻炼32年 总结出养生“四个八”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8-18 07:17:06 编辑:张佳萌 作者:赵瑞利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28896.jpg

  年轻时有严重胃病,后来又得了糖尿病,89岁的西安老人李乾佑从57岁开始锻炼身体,每天走路约6000步,32年如一日,胃病好了、糖尿病也没有任何并发症。

  年轻时得了严重胃病

  57岁开始锻炼

  李乾佑说,他13岁进入西安大华纱厂当工人,从“养成工”一路干到厂长,后来又调到其他纺织厂当党委书记。和很多年轻人一样,年轻时工作压力大、吃饭不规律,“我们那会儿条件不好,在宝鸡凤县搞社教时吃的全是玉米。”李乾佑说,他年轻时有严重的胃病,有一次严重到被人从凤县抬回西安医治。胃痛、失眠困扰着他,而且烟瘾还大,每天抽两包烟都不够。

  57岁那年,李乾佑下定决心锻炼身体,“我当时住在洒金桥,就在莲湖公园走路。”李乾佑说,后来环城公园修好了,他又转到环城公园,每天从洒金桥走到玉祥门1400步,再从玉祥门走到西门1800步。后来房子拆迁,2006年,李乾佑在丰禾路八水洋房小区购买了一套小户型,“我就是看中小区绿化好,适合锻炼。”李乾佑说,他锻炼的习惯一直延续至今。

  1988年,李乾佑决定戒烟:“世界第一个无烟日,我早上抽了三根烟,7点后再没抽过一根烟。”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锻炼 胃病 养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