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从流量明星到网红带货王“粉丝经济”热度不减 背后有何玄机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9-08-20 07:15:01
[摘要]前有霍建华代言沛纳海,鹿晗代言爱彼,杨幂代言伯爵,后有王源代言萧邦,一时被腕表珠宝圈唏嘘,明星本人是否与品牌调性相符开始显得不重要,带货有话题最重要。

  追星形成商业模式或产业形式

  “站在更高的角度看,可以把粉丝理解为明星或平台的目标消费群,首先他们喜欢追明星,其次爱屋及乌关注粉丝或受到他们的影响,产生消费。”西安财经评论人士王建红说,通过明星本人和商业活动变现,或者说把潜在客户转为消费客户相对比较容易,因为有较为明确的目标群体。跟以前相比,目前的明星和粉丝、和商业活动对接更系统化,已经形成一种商业模式或产业形式,可以说是早期明星代言的一种升级和深化。

  从公开报道和数据来看,粉丝主要是年轻人,群体数量庞大,易跟风;同时,更多80后、90后也加入了圈粉战队,成为更有经济实力的中坚力量,也催生了所谓女友粉、妈妈粉的到来。自称80后老阿姨的小莫说,粉爱豆不但能成为和办公室年轻人的谈资话题,也是周末及下班放松娱乐的生活调剂。

  驭粉丝有术:商业品牌如何实现双赢流量

  “妈妈爱你!”“你代言的产品我都有买。”“懂不懂这是XX明星同款,时髦!”爱豆们挥一挥手,万千少女乖乖供出钱包与时间,为了帮爱豆冲KPI,为了圆一次见明星梦,粉丝个个“家里有矿”。

  商业与明星的价值拥抱,是一次营销人心的线下活动。据西安一位策划人士郭先生介绍,从策划产出到活动落地,“密谋”时间短则数月长则1年以上,形式变化多端,请粉丝睁大眼睛分辨。

  扩大影响力:寻找鲜肉明星

  某高端珠宝品牌预计9月于上海开店,随后落地西安。该品牌PR向记者坦言,为扩大开业影响力,品牌一般会找明星助阵。该品牌也已定下2位中青年影视男明星,被问及为何不找流量鲜肉坐镇时,她也倍感无奈:“现在经济环境下行,更带货的小鲜肉被其他珠宝品牌‘抢走’,具有排他性。”即便如此,其中一位男明星的出场费也高达200万之多。

  深度绑定:助力爱豆增加KPI

  现今粉丝购买力是“偶像人气”的量化,粉丝清楚只有最大程度地参与活动,才能体现偶像的实力和商业价值,为其赢得关注和商业资源。“朱一龙定制实体卡+优酷VIP会员3年”的套餐,上线2秒售罄。优酷通过平台与明星的深度绑定,打破了传统明星代言的一次性消费,成功推出产品的同时,粉丝也乐于买单,实现了合作双赢。

  种草推手:明星在前晒包 大V在后引导

  除去明星,如今KOL、大V同步有粉丝种草买单,一篇美妆博主推荐单品的推文发布仅10分钟,记者打开网购平台搜索,发现该产品立刻挂上了“XX推荐”字样,而第二天再看时月销已经从15笔升至200多笔。

  7月中旬,包先生x Chloé全球限量七夕特别版Aby Lock在包先生自己的自媒体公众号上进行售卖,数十分钟后,记者从公众号自带的小程序商店点进去,该款包已经一抢而空。包袋本身13800元正价一分不少,比起代购价并无任何优势。

  而早在7月初,刘雯、舒淇、奚梦瑶、唐嫣、戚薇、欧阳娜娜……一大批时尚圈爱豆们就在微博上刷了一波身背该款包袋的穿搭风,节日限量款加大V博主加持再加明星光环的操作,让拿捏粉丝心理得当的品牌大获全胜。 华商报记者 黄涛 牛鸣飞 实习生 杨拓 摄影 张杰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杨幂 品牌代言人 商业模式

上一篇:百欣花园124户业主追回167万元维修资金 首批上百万元已兑付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