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宝鸡新闻 > 正文

宝鸡一民房凌晨起火 的哥冲进火海救出老人胳膊受伤

宝鸡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9-08-20 07:19:19
[摘要]他打开灯才发现房内全是浓烟,从窗户看出去,他家楼下一栋砖木结构的民房着火,房顶火光熊熊。

\

  华商报宝鸡讯(记者 周金柱 实习记者 杨芳玲)“当时路边站了很多人,火太大了没人敢进,听说里面有人,我就冲了进去。”昨日,说起凌晨火海救人一幕,宝鸡的哥李建国说“救人要紧,根本来不及多想”。

  家住宝鸡市区曙光路的严师傅说,19日凌晨1时许,自己在睡梦中被巨响惊醒,紧接着传来“救命、着火了”的呼救声。他打开灯才发现房内全是浓烟,从窗户看出去,他家楼下一栋砖木结构的民房着火,房顶火光熊熊。

  “我打完119后跑下楼,就看见一个穿着制服的出租车司机从起火的房子里救出一位老人。”严师傅说,老人多处烧伤,出租车司机胳膊也被烧伤。

  随后,公安、消防、救护车先后到达,伤者被送往医院救治。“着火民房在3幢居民楼中间,马路上看不到,我就指引消防员进去救火。”严师傅说,救人的出租车司机看到老人被送医后便离开了,他记下了车牌号。

  昨日下午,华商报记者根据车牌号联系到了救人的司机——宝鸡秦龙运输(集团)有限公司出租车分公司驾驶员李建国。李建国说,当时他开车经过事发路段,看到路边站着很多人,以为有病人急需就医,便将车停在路边跑了过去。“跑过去看到民房起火,很多人都站在那里不敢进。”李建国说,“听到围观者说起火的房子里有人被困,我来不及多想,就冲了进去。”

  “进去后,一位60多岁的老人站在墙边,应该是被呛懵了,一动也不动。”李建国说,他将老人架出来,但没走几步,由于老人较胖,支撑不住一起摔倒。“我赶紧喊周围人搭把手,一起将老人抬出来。”老人胳膊和腿上的皮已被烧掉,但好在意识清醒。“我问老人里面还有人没,准备再去救,老人说就他一人。”李建国说,随后,他拿出自己的温茶水给老人抿了几口,等待医护人员。

  救人过程中,李建国的胳膊也被大火烧伤,他却说:“一点小伤,不要紧。”华商报记者从消防部门了解到,火灾原因仍在调查中。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救人 老人 民房

上一篇:点赞!宝鸡“网红桥”试运行期间垃圾遍地 11名初中生出手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