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宝鸡“网红桥”试运行期间垃圾遍地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8-20 06:58:22 编辑:强鑫 作者:周金柱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29061.jpg

  组织者:眼看垃圾遍地 自发组织同学清理

  随后,华商报记者联系上了活动的组织者——宝鸡市新建路中学八年级11班的朱彬篪(chi,二声)。

  朱彬篪说,他家就住在桥头附近的百合花城小区,16日晚上,他和父亲在桥上散步时发现桥上游人很多,地上垃圾也很多。“我当时就和爸爸商量,想组织同学一起清理垃圾。”朱彬篪说,他的想法得到了父亲的同意,而且还得到了“资金支持”。

  当天晚上,朱彬篪和班长文若洁商量后,便在班级微信群里动员大家一起参加此次环保公益活动,“亲爱的同学们,大桥刚刚通车,夜晚的桥上五彩斑斓,来来往往的人们和车辆都为这个新桥增添了几分生气,但伴随着的却是纸屑、塑料瓶、塑料袋,让原本生机勃勃的新桥与我们所想的大相径庭。为此,我和文若洁等同学想号召并组织同学们来到这座新建的桥上捡拾垃圾,为我们这个美好的社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信息刚一发出,便有很多同学积极响应,当天就有10多名同学报名。考虑到中午天气过热和安全问题,因此,他们将活动安排在了18日上午7时。

  “住的最远的同学,到大桥这有10多公里,得倒两班公交车。”班长文若洁说,18日上午7时,他们共有11名同学准时在桥头集合,朱彬篪带来了环保垃圾袋,她带来了筷子,同学王璐旸用自己的零花钱给同学们买来了纯净水。

  李女士说,当时她看到孩子们捡得非常仔细,塑料袋、核桃壳,甚至粘在地上的口香糖都被清理了下来。上午7时开始,直到9时许才将整座桥清理干净。

  文若洁说,最后他们清理的垃圾就有15大袋,都被送进了垃圾回收站。同时,在活动中,不断有路人为他们竖起了大拇指表示赞赏,也有人专门停下来为他们拍照。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宝鸡 网红桥 试运行 垃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