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宝鸡“网红桥”试运行期间垃圾遍地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8-20 06:58:22 编辑:强鑫 作者:周金柱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29059.jpg

  现场:桥上缺少垃圾桶 仍有人乱扔垃圾

  19日,华商报记者从宝鸡市市政工程建设管理处了解到,植物园渭河大桥全长1486m,主桥为三跨连续钢桁架拱桥,是目前全国唯一的一个采用全焊接工艺的钢桁拱桥梁。大桥的建成,对于缓解宝鸡市内姜谭路和新福园片区交通堵塞压力,方便居民生活都将起到不可替代的作用。

  李女士说,在这座新桥两侧分布着10多个小区,有几万人,现在这座桥已经成了市民纳凉避暑的好去处。

  随后,华商报记者在现场看到,由于正处于试运行阶段,桥上还有工人正在对部分设施进行修整。同时,桥头位置除了临时摆放的两个塑料垃圾桶外,整个桥上再无其他固定垃圾桶。同时,由于经过一夜,之前清理干净的桥面又出现了瓜子皮、塑料袋、烟头等垃圾。

  “都图方便,随手就扔地上了,现在这边还没人打扫。”据过往居民说,这些垃圾都是夜间前来观景的居民聚集在桥上纳凉时扔下的。

  班主任:对孩子们的表现并不意外

  “他们在班级群里发出号召时我就看到了,非常赞同,孩子们能有这样的表现我并不感到意外。”19日下午,宝鸡市新建路中学八年级11班班主任李文娟说,他们班里的学生都非常团结。上学期开学时,班里有个同学骨折,朱彬篪和其他同学总是背上背下,帮助了3个月。

  朱彬篪的父亲朱昉远说,儿子能有捡拾桥上垃圾的想法,他也觉得是很自然的事情。朱昉远说,他多年来一直热心公益,因此总会带着儿子一同参加相关活动:去孤儿院慰问孤儿、去山里捡拾垃圾。儿子的表现,他认为是多年来受家庭和学校教育的结果。

  李文娟说,孩子们的行动由家长拍照并发到班级群后,得到了其他家长和老师的称赞。华商报记者看到,微信群里,有家长说“儿子有一帮正能量满满的同学,我特别欣慰”“为这些可爱的孩子们点赞”,也有老师竖起大拇指说“我的学生好赞”。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宝鸡 网红桥 试运行 垃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