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女学生不到100元出售银行卡 补办后存2万学费无法支取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卿荣波 2019-08-21 08:03:58
[摘要]曾以不到100元出售银行卡,但她并没有当回事,补卡后将亲戚凑的2万元学费存入后,才发现银行卡早已被冻结。

1129110.jpg

多方协调

  办案单位称尽量协助将钱取出来

  8月20日,华商报记者和小崔一起前往这家银行,工作人员查询该卡流水,结果显示:该卡在2016年7月29日被北京市公安局冻结,之后每半年冻结一次,最近的一次是2019年7月8日。

  银行工作人员说,该冻结为半冻结,即只能存钱不能取钱,而且这种冻结是司法冻结,是不需要通过银行的,所以通过银行查询,该卡的状态是正常的,也能进行挂失和补办。“如果显示异常,是无法进行补办的。”银行工作人员说,会给小崔提供方便和帮助。

  中午,华商报记者和小崔一起去公安未央分局草滩派出所寻求帮助,民警在了解情况后,联系来了云南省玉溪市峨山县公安局负责此案的董姓民警,“打击犯罪是警方的责任,保护公民合法的财产也是警方的义务,卡是涉案卡,如果钱不是涉案的资金,就应该给取出来。”该民警说,会和上级汇报后看如何处理。

  20日下午,华商报记者也与峨山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取得联系,民警说,他们也是第一次遇到这样的事情,需要小崔提供在银行的开户情况和存这2万元的相关证明,尽量协助将钱、卡暂时解冻,然后将钱给取出来。

  草滩派出所相关负责人也表示,21日上午,会和小崔一起去银行协助取证,还可以出具证明,看学费能否缓交。

  提醒:随意售卖银行卡可能被“拖下水”

  北京京师(西安)律师事务所黄竞之律师说,现实中,购买银行卡的买家,一般都是出于非法目的,有的用于洗钱,有的用于接受不法之财,有的为了避税等,收购、售卖他人身份证、银行卡的行为都是违法行为。银行也都有规定,银行卡仅限持卡人本人使用,不得出售。

  黄竞之提醒,尽管小崔的银行卡信息及身份信息被冒用,小崔不用为未实施过的行为承担责任,但以后务必注意,对于自己闲置的银行卡,应注销为宜,不宜违反银行部门规定作为他用,银行卡丢失后,也应尽快挂失。 华商报记者 卿荣波 实习生 张梦婷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银行卡 学费 冻结

上一篇:孙杨“暴力抗检”听证会延期至10月底 确认将公开审理 下一篇:电子结婚证可替代纸质证书? 民政部回应:不具法律效力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