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垃圾分类进入10天倒计时 这10个问题你必须了解!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9-08-22 17:02:00 编辑:张丹 作者:花生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华商网讯  它来了,它来了,它迈着矫健的步伐走来了。再过10天,西安将正式开始实施垃圾分类,在这个紧迫的倒计时阶段,华商网记者将前期关注到的有关垃圾分类的问题进行汇总,这10个问题你必须了解。

  1. 为什么西安垃圾分类迫在眉睫?

  西安进行生活垃圾分类,绝不是其他城市搞了分类之后的“跟风”,而是事关新的生活方式。

  以前,混合垃圾一只桶、一包扔的方式难以为继,直接原因是西安唯一的垃圾填埋场、也是全国日处理垃圾量最高的垃圾场江村沟垃圾填埋场即将饱和。

  1994年,总占地1031亩的江村沟垃圾填埋场正式投入运行。建造之初,江村沟按照可以使用50年的标准建设,但无奈计划总赶不上变化。当年日生产800多吨左右垃圾的西安,如今每天生产的垃圾在10000-12000吨左右。

  10月份,江村沟垃圾填埋场可能面临着填满封场,垃圾即将无处可去。众所周知,填埋垃圾其实是处理垃圾最简单粗暴的一种处理方法,还有可能会造成污染。正是如此,在几年前,西安市政府开始筹划建设全新的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站,把垃圾真正的科学化处理,这件事的前提就是要将垃圾在源头进行分类。因此,垃圾分不分类并不是一道选择题,而是一道所有西安人都得面对的必答题。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垃圾分类 江村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