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纺渭路多处减速带破损缺失 相关部门:减速带系村民拆除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蒲阳 2019-08-24 21:53:12
[摘要]西安国际港务区交通和住房建设局的工作人员表示,因为纺渭路一带大型车辆多、速度快,而且纺渭路属于县道并未禁止安装减速带。

  纺渭路多处减速带破损缺失,起不到减速的作用不说,还有车主称车胎被暴露的螺栓扎破。

  雷女士家住西安纺渭路附近,8月22日,她向华商报热线反映,纺渭路上有十多处减速带不知被谁拆的只剩半截,暴露的螺栓还把她的车胎扎了。

  “一个月前车胎被扎破了一次,前天路过时又被扎了,但这次车胎没破。”雷女士说,这段路上减速带很多,“西安音乐舞蹈专修学院、新农小学门口都有,最近两三个月刚装的减速带,没几天就被人拆了,对过往车辆影响很大。”

  8月24日,华商报记者在纺渭路上看到,道路多处橡胶减速带缺失破损,来往车辆直接从缺失处驶过,橡胶减速带已经起不到减速的作用,一些暴露出的螺栓已被辗轧变弯。

  在路边居住的村民告诉记者,这些减速带两三个月前刚换过,缺损是因为路上经常驶过的大型货车过减速带时不减速,“减速带对小车有用,对大车没啥用,大车快到减速带的时候才踩刹车,车速一快,一大块减速带就被带走了。”

  下午,记者从西安交警支队灞桥大队处了解到,根据相关条例规定,该处道路属于西安国际港务区相关部门管理,而且因为橡胶减速带可能会脱落,脱落后本用于固定减速带的钉子会对机动车、非机动车和行人造成安全隐患,目前西安交警已不再使用橡胶减速带。

  之后,记者拨打了西安国际港务区管委会的电话,接线人员了解情况后表示,将会尽快反映给相关部门。

  下午5时许,西安国际港务区交通和住房建设局的工作人员表示,因为纺渭路一带大型车辆多、速度快,而且纺渭路属于县道并未禁止安装减速带,考虑到沿路村民的安全,和交警部门沟通,并向领导汇报后,在该路段安装了减速带。但安装后,道路附近居住的又村民反映说车辆路过减速带时声音很大,影响日常休息,一些村民就把减速带拆了,考虑到村民的投诉,所以减速带一直没修补。

  工作人员表示,目前他们将安排工作人员,于当晚将所有该拆的减速带拆除,并在相应位置上设置噪音较小的震荡带。  华商报记者 蒲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减速带 拆除 破损

上一篇:多位小朋友登门向网红励志小哥学擀包子皮 家长:要多鼓励孩子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