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无照醉驾引出敲诈勒索案 西安宝马男故意设局敲诈朋友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9-08-25 07:39:18
[摘要]民警介绍,事后了解到,张真之所以摇摆不定,是因为事发后被车内朋友不停灌输无照酒驾要坐牢,导致他非常害怕。

  宝马车倒车时和后方本田车发生碰撞,宝马车司机无照而且醉驾,警方介入调查后发现,事情并不简单。

  无照酒后驾车出事故

  对方索要3万想私了

  6月20日凌晨2时许,西安阎良人张真(化名)驾驶着朋友的宝马轿车,倒车时,撞上了后方的本田轿车,两车的保险杠均不同程度受损。

  这起事故并不严重,事故责任也未出现纠纷。在现场,本田轿车司机发现宝马车内充满了酒气,宝马车驾驶员张真一身酒气,还没驾照。关于事故赔偿问题双方打算私了,本田轿车司机开口向张真索要3万元,最后谈到了1.8万元。

  张真明显感觉到对方是在故意“敲竹杠”,无奈之下选择了报警。公安阎良分局蓝天路派出所接到报警后,联系交警大队民警前往事故现场。

  “现场我们感到蹊跷的是,张真坚称他是被朋友陷害,是当时坐在副驾驶的王田(化名)抓着他的手让他挂倒挡。”民警介绍,“更让人感到奇怪的是,两辆车都不希望警方介入处理。”民警介绍,事后了解到,张真之所以摇摆不定,是因为事发后被车内朋友不停灌输无照酒驾要坐牢,导致他非常害怕。

  蓝天路派出所当即把相关人员带回进行深入调查。

  故意设局敲诈朋友

  多名当事人被刑拘

  经过蓝天路派出所民警调查,一场精心编排的敲诈勒索骗局终于被揭穿。

  原来,王田与宝马车车主张三(化名)为了弄些钱花,就想在没有驾照的朋友张真身上打主意。王田负责以朋友聚餐为由将张真灌醉,随后诱骗张真酒后驾驶张三的宝马车在城区道路上飙车,希望引发单方轻微交通事故,认为发生事故后张真酒驾不敢报警,最后由宝马车主向张真实施敲诈。

  可张真一路没有发生交通事故。张三情急之下就叫另一朋友驾驶本田轿车,企图故意与宝马车发生交通事故。与张真同车的王田看到“机会”来临,便诱骗张真向后倒车,一场早有预谋的交通事故就此完成。

  如最初所料,无照酒驾的张真慌了神。本田轿车司机开始对张真实施敲诈。此时车内张真的“朋友们”当起了和事佬,一会儿让本田车司机“降价”,一会儿劝张真“破财免灾”,在谈到赔偿1.8万元时,张真还是选择了报警。

  目前,阎良公安已依法将涉嫌敲诈勒索的王田、张三等共5人刑拘,王田、张三已被逮捕。而张真经现场抽检,其血液酒精浓度已达到醉驾标准,行为已构成犯罪,由交警部门另案处理。 华商报记者 谢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酒驾 敲诈勒索 蓝天路

上一篇:西安纺渭路多处减速带破损缺失 有车主轮胎被螺栓扎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