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一人食餐饮火热顾客不叫服务员不打扰 你享受一人消费吗?

要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李佳 2019-08-26 07:24:17
[摘要]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开始在大城市中独自闯荡,因“远离亲友”“独居”等特点,他们被外界称为“空巢青年”。

\

一人火锅   本报记者 陈飞波 实习生 华人 摄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开始在大城市中独自闯荡,因“远离亲友”“独居”等特点,他们被外界称为“空巢青年”。数据显示,中国单身成年人口数量已经超过2亿。你,享受“一个人”的消费吗?

  在西安,有一家“孤独风”的小火锅店。昨日上午11时许,记者看到,店里就餐席每两个位子之间有一块可折叠的挡板,打开挡板时就如同一些自习室一样的隔间座位;折叠起来时,可以供两个人坐在一起,桌子下还有放行李的地方。坐进隔间,半包围式的小空间很好的满足了一些人“私密”和“安静”的需求。

  服务员告诉记者,用餐前通过扫码点单;上菜时,传菜员将每个座位面前的帘子拉开,然后从中央厨房里递给顾客。与传统餐馆服务员会热情打招呼不同,作为“孤独风”的这家店力求“不打扰”,除了前厅的服务人员,一般情况下,“顾客不叫,我们不主动现身,为顾客提供一个相对安静、自由的空间”。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独居 私密 传菜员

上一篇:无手续设置不规范 曲江拆除500余块违规LED屏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