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东京残奥会奖牌设计揭晓 金属全部来自于国民捐赠的电子垃圾

社会新闻 新华社 作者:郭威 2019-08-26 08:53:16
[摘要]25日,东京奥组委和东京都政府举行仪式,纪念2020年东京残奥会开幕倒计时一周年。这些奖牌所需的金属全部来自于日本国民捐赠的废旧手机、电脑、小家电等电子垃圾。

  新华社东京8月25日电 25日,东京奥组委和东京都政府举行仪式,纪念2020年东京残奥会开幕倒计时一周年。

  仪式上,残奥会的金、银、铜牌设计正式亮相。奖牌设计理念源自于日本扇子,意为“给世界带来新风”。表面的扇骨上印有盲文“TOKYO 2020”,背面则印有岩石、花、树、叶、水的图案。

  这些奖牌所需的金属全部来自于日本国民捐赠的废旧手机、电脑、小家电等电子垃圾。

  据介绍,日本从2017年4月1日开始用两年的时间在日本全国收集了约78985吨的小家电和621万部旧手机,从中提炼出32公斤的纯金、3500公斤纯银和2200公斤纯铜。所有的奖牌均来自这些回收提炼的金属。

  东京残奥会将于2020年8月25日至9月6日举行。

  


来源:新华社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残奥会 奖牌设计 电子垃圾

上一篇:400万粉男网红涉拐卖未成年强迫卖淫 逃亡直播被抓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