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一女子坐轮椅乘公交 热心司机抱上抱下感动乘客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任婷 2019-08-28 06:53:49
[摘要]“没想到公交车司机和另一位车站保洁员一起把我连人带轮椅抱上车,我特别感动,得病三年,我都没坐过公交车,这是第一次,没想到遇到这么善良的司机。”贺林说

三年前,她脑出血导致半身不遂,让她感动的是,三年来第一次坐公交车,就遇上了“中国好公交司机”。

  乘客还想给公交车多投10块钱

  8月27日,西安56岁的贺林给华商报24小时新闻热线029-88880000打来电话,说要表扬33路公交车司机。贺林说,自己是一个病人,只能坐轮椅,33路公交车司机连人带轮椅抱上抱下。

  贺林说,自己住在北大街附近一家老年公寓,三年前,因为脑出血导致半身不遂。“26号晚上,我不小心摔了一跤,尾骨受伤。27日中午,我在手机上约车从北大街到曲江福利院办事,办完事,在曲江大道打车,没打上。”贺林说,“随后,护工推着我来到岳家寨公交枢纽站,听说33路去北大街,我们就来到33路公交车跟前。”

  “没想到公交车司机和另一位车站保洁员一起把我连人带轮椅抱上车,我特别感动,得病三年,我都没坐过公交车,这是第一次,没想到遇到这么善良的司机。”贺林说,“我上车刷卡后,为了表达感激,还想给公交车多投一些钱,我兜儿里有10块钱,我说想投进去,但司机不让,说‘不用不用’。”

  公交车司机:这是很平常的事

  “公交车到了北大街后,司机把我和轮椅抱下来,因为耽误了大家的时间,我说‘感谢司机和车上所有人’。”贺林说,“自己记性不好,为了记住这样的善事,我让护工帮忙拍了当时的视频。”

  从视频看,公交车男司机帮贺林下车后,护工说“感恩这位司机同志”,贺林说“谢谢”。

  8月27日,华商报记者联系到33路公交车司机宋戈,43岁的宋戈说:“那天下午,我刚把车启动,看到来了一位坐轮椅的乘客,就帮忙把她抱上车,到站后帮她下车。”宋戈说,“车队经常开会强调要照顾老弱病残孕,所以遇到这样的乘客,很自然就帮忙了,是很平常的事,也是分内的事。”

  西安公交三公司一车队党支部书记李伟说:“我们要求每一位驾驶员都要照顾特需乘客,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华商报记者 任婷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公交车 司机 乘客

上一篇:陕西城镇居民人均居住面积已达38.2平方米 下一篇:太暖心!西安515位环卫工获赠爱心“清凉包”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