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高陵区文明办计划推荐“擀包子皮男孩” 申报西安“美德少年”称号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任婷 2019-08-28 19:23:42
[摘要]自8月23日以来,华商报连续报道《7岁男孩帮爸妈卖包子 每天擀五六百个包子皮》、《擀包子皮男孩成“网红励志小哥”》、《小朋友登门请教 ...

  自8月23日以来,华商报连续报道《7岁男孩帮爸妈卖包子 每天擀五六百个包子皮》、《擀包子皮男孩成“网红励志小哥”》、《小朋友登门请教 “网红励志小哥”传授擀皮技巧》,引起社会广泛关注。高陵区文明办正在计划推荐赵泽华申报西安市“美德少年”称号。

  报道中,赵家的包子店勤兴包子店位于西安市高陵区杨官寨综合市场,7岁男孩赵泽华飞快擀包子皮的情景引发关注。平时,赵泽华每天早起一小时,6点半起床,帮父母擀包子皮一小时,然后去上学。暑假期间,帮忙的时间长一些。他说:“爸爸特别辛苦,妈妈身体不好,我要帮他们。”赵泽华爸爸赵兴民说,自己要培养儿子从小热爱劳动、吃苦耐劳的习惯。

  报道发出后,多位小朋友赴高陵向赵泽华学习擀包子皮,体验劳动。多位家长表示赵泽华值得每一位小朋友学习。

  8月28日,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市高陵区文明办获悉,文明办相关负责人看了报道后非常感动,表示赵泽华替大人分忧、承担家务、热爱劳动的精神值得广大少年学习。文明办计划牵头推荐赵泽华申报西安市“美德少年”称号,接下来将协调高陵区教育部门联系赵泽华所在的杨官寨小学,向西安市文明办上报赵泽华相关信息。

  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市高陵区文明办获悉,评选“美德少年”的一项重要标准就是热爱劳动,要自立自强、诚实守信、孝老爱亲、勤劳节俭、文明有礼、助人为乐、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西安市“美德少年”评选活动旨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示新时期西安市青少年的优秀品德,引导广大未成年人见贤思齐、崇德向善,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在西安市中小学生中形成人人学美德、传美德的热潮,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学生心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8月28日,赵泽华爸爸赵兴民得知消息后,说:“这会给娃很大的激励,娃确实各方面都很优秀,以后,我会继续用心教育娃,让他继续学好知识、全面发展,不辜负大家对他的肯定和鼓励。”

  华商报记者 任婷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高陵区 文明办 美德少年

上一篇:女子在小寨赛格视若无人“偷”音响 监控全程清晰记录 下一篇:驾照实习期酒驾被查 慌乱中竟称因抹了护肤品才测出酒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