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母亲出租屋内勒死女儿 事后谎称女儿服药过量死亡

社会新闻 春城晚报 2019-09-01 08:52:10
[摘要]云南昭通女子秀某带着女儿小马一起生活,因小马长期患有精神分裂症,时常会打人闯祸,秀某用绳索勒死了亲生女儿。

  云南昭通女子秀某带着女儿小马一起生活,因小马长期患有精神分裂症,时常会打人闯祸,秀某用绳索勒死了亲生女儿。出事后,秀某对外谎称:女儿自行服用精神病药物过量死亡。警方介入调查后,发现小马死于绳索勒死,并将秀某抓获归案。检察机关指控:秀某的行为构成故意杀人罪。近日,昆明中院公开审理此案。

  秀某今年47岁,10多年前与丈夫离婚后,女儿小马由她抚养。秀某抚养女儿期间,小马逐渐患有精神分裂症,发病时,会打人、砸东西等。由于秀某长期独自照顾女儿的生活起居,生活压力和经济压力都较大。后来,秀某改嫁后,她带着女儿一起从昭通来到昆明,在西山区团结乡租住,因为需要长期照顾患病的女儿,无法打工,经济压力很大,加上女儿长期需要服药控制病情,秀某想到各种不顺,就想把女儿弄死。

  今年3月7日下午4点左右,小马在出租房里,病情再次发作,秀某看到女儿发病后,想到各种压力,她找来一根绳子,勒住女儿的脖子,无论小马如何挣扎,秀某都没有松手,几分钟后,小马倒在地上,停止了呼吸。秀某确认女儿死后,她打电话给现任的丈夫说:“女儿估计是服精神病药物过量死了。”小马死亡的消息传开后,不知情的人都以为是小马服药过量导致死亡的。

  小马死后,有人向警方报案。民警到现场勘察后,发现小马死亡很蹊跷,死者脖子上有明显的勒痕,警方对小马的死亡委托司法机构进行鉴定。鉴定结论:小马死于外力作用,是被绳子勒死的。

  随后,警方将秀某抓获归案。

  秀某说:“女儿是我勒死的,我一个人长期带着精神分裂症的女儿,特别是精神压力太大了,就想把女儿弄死。案发当天下午,女儿发病后,我就用绳子死死地勒住女儿的脖子,直到她停止呼吸。”

  法庭上,公诉人说,秀某自愿签订认罪认罚具结书。

  公诉机关指控:秀某的行为构成故意杀人罪,被告归案后,如实供述自己所犯罪行,并建议法庭对秀某判处有期徒刑10至12年。

  本案将择日宣判。


来源:春城晚报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勒死 服药过量 出租房

上一篇:9月一批新规将开始实施:本式往来港澳通行证将全部失效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