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国庆火车票昨日起开售 9月7、8日可买国庆假期返程票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2019-09-03 07:34:47
[摘要]9月2日起,国庆火车票正式开售,9月7、8日则可买10月6日、7日国庆返程票,由于火车站售票窗口、代售点的购票预售期为28天,窗口购票的时间也需依次向后顺延2天。

  本报讯(记者 张毅伟)9月2日起,国庆火车票正式开售,9月7、8日则可买10月6日、7日国庆返程票,由于火车站售票窗口、代售点的购票预售期为28天,窗口购票的时间也需依次向后顺延2天。

  国庆长假是返乡探亲和出游的高峰时间,部分车次的抢票难度也堪比春运。昨日下午,记者登录12306网站购买10月1日的火车票发现,热门线路已提前“开抢”,例如10月1日西安到北京的火车票,昨天开售后很快多个车次车票就售罄,尤其是下午,仅剩上午少量车次还有余票。此外记者还看到,10月1日西安到上海、广州等地的火车票,部分车次车票售罄。

  铁路部门提示,旅客可使用中国铁路12306网站和APP中免费的“候补购票”功能“捡漏”购票,一位旅客可同时选择相同区间的4趟列车进行候补购票。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国庆火车票 售票窗口 返程票

上一篇:东郊高楼村一男子无驾照挪车致10人伤 所幸伤者均无生命危险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