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8月份土地出让金收入全国第5位 同比去年增加48%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程 2019-09-04 18:31:30
[摘要]西安8月份土地出让金收入为88.5亿元,排在这300个城市第5位。与去年同期相比,西安土地出让金收入增加48%。

  据中国指数研究院月报显示,8月全国300个城市收获土地出让金3100亿元,环比下降39%,同比下降17%,平均溢价率为9%,较上月回落5个百分点。

  其中,南京土地出让金收入238.6亿元,居全国之首。杭州、佛山、昆明分别为173.1亿元、116.6亿元和109.2亿元,位列二、三、四位。西安8月份土地出让金收入为88.5亿元,排在这300个城市第5位。与去年同期相比,西安土地出让金收入增加48%。

  整体来,一线城市土地供应量环比减少,成交量较7月下滑近半,出让金缩水过半。二线城市供应量环比下滑,成交量价齐跌。三四线城市供应量増加逾一成,楼面均价同比走高,但出让金总额环比下滑近三成。也就是说,在全国范围内,土地市场呈降温趋势。

  克而瑞研究中心市场研究总监马千里表示,8月土地市场成交溢价率连续5个月下降,创今年以来新低,估计三四季度溢价率水平将维持在10%左右的低位。不过,溢价率进一步下探可能性不大。“一方面,从历史规律看,10%的平均溢价率已处于较低水平。另一方面,不论是从政府还是企业角度看,对地价走势都保持了保守增长的判断。”

  由于成交地块不同,地价变化成为推动土地出让金收入增加的原因之一。以西安土地成交情况来看,据中指院统计,去年8月西安土地成交面积为173万㎡,楼面价格1766元/㎡;今年8月土地成交面积降至147万㎡,楼面价格为2210元/㎡。

  不过,在全国范围内,土地流拍现象正在增多。据克而瑞数据统计,8月热点城市土地共流拍79幅,流拍率13.7%,比上月增加2.1个百分点。

  中国指数研究院认为,由于信贷和融资环境收紧,导致房企出手拿地更加趋于谨慎。就土地流拍情况看,住宅用地流拍率有小幅提高,但整体明显低于去年下半年水平。在房企融资偏紧及销售承压的背景下,年末土地流拍率可能进一步提升。

  华商报记者 李程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土地 出让金

上一篇:陕西亚特体育上半年亏损严重关店不断 众多会员要求退费 下一篇:未来几日西安以多云为主 阵雨多发请市民出门备好雨具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