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移动支付快速发展 西安部分超市市民购物可自助结账你怎么看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黄涛 2019-09-07 18:11:46
[摘要]周末不少西安上班族陪家人逛超市购物。以前都是到收银台前排队付款,最近东二环附近一处超市,可以直接到机器旁自助付款。不少年轻人开始尝试这种新型付款方式。

\

  周末不少西安上班族陪家人逛超市购物。以前都是到收银台前排队付款,最近东二环附近一处超市,可以直接到机器旁自助付款。不少年轻人开始尝试这种新型付款方式。

  “以前出门买菜要带着钱包、手机、钥匙,最近出门只需带着一部手机就能购物。”西安上班族李先生平时忙工作,不太了解外界。9月6日下午在东二环附近一家超市购物时发现,该超市新配备了设备,可直接扫码支付、自助结账,减少高峰期排长队等候着急的烦恼。当然,前提是手机有电,网络顺畅,微信里面有钱。

  在这家超市,在出口处的收银台旁,设置了扫码设备。李先生说,周末往往是购物的高峰,以前需要排队。有的人可能不着急上班或者生活比较悠闲,买一车货物慢悠悠的,可能结账都得十多分钟。但是年轻人往往手头事情多工作很多,没那么多闲时间。他偶然发现,可以自主给商品扫码,然后拿着手机通过微信、支付宝等方式统一支付,比排队更简单、更快捷,为他这样的忙碌一组节省了很多时间。消费体验便捷,商品条码,然后加起来,结算即可。这里年轻人熟悉互联网和操作流程,结账效率更高,基本上很少排队,他去超市购物常会用上这个方式。微信小程序上面,还会有单据。

  “时间就是金钱,效率就是生命”,如今生活节奏很快年轻人压力大,外界催人奋进,必须赶时间赶路。跟他类似,经常在超市购物的陈先生也觉得,这种自助结账方式很不错,可以实现结账分流,也符合不同群体的购物、结算习惯和特点。比如,时间充足不着急的人可以不改变继续排队,通过以前排队的方式付款、提货。赶时间的,熟悉智能手机、小程序等操作的,可以自助结算。

  不仅是李先生,陈先生也觉得,有了新方式,购物付款的时间大大缩短,在安全的前提下,对消费者还是商家来说都更便利了。陈先生说,工作效率提升,工作强度比以前减少。

  西安一位财经专家王先生表示,从互联网诞生以来,一大批互联网服务的创新颠覆了人们对传统市场的认知。如今越来越方便,在部分城市的购物场所,超市连手机都不用带,还可以刷脸支付。不过,也需要培训收银人员熟悉新技能。在这个过程中,不少线下企业看到了互联网思维和技术的势能,纷纷借力互联网服务获得重生。在支付市场,各家支付机构看到了为线下商户经营服务的契机,积极向各端产业链进行布局。目前各方面的创新是层出不穷。

  经历了十多年的高速发展,支付行业已从粗放式的规模扩张进入到精细化运营阶段。相应地,市场对于用户的服务也进入到精耕细作的层面。华商报记者 黄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移动 支付 快速

上一篇:西安城管检查939个小区单位医院等 督促整改338次 下一篇:欢迎戍边回家 陕西省隆重举行仪式欢迎退役军人返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