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高新区 > 正文

首善教育“名校+”全覆盖工程落地实施 高新区多所“名校+”教育联合体学校揭牌

高新区 高新区 2019-09-09 16:15:44
[摘要]​近日,为积极响应高新区关于“名校+”全覆盖工程的安排,西安高新区多所“名校+”教育联合体学校陆续揭牌,为新学年和高新“首善教育”征途开启了新的篇章。

近日,为积极响应高新区关于“名校+”全覆盖工程的安排,西安高新区多所“名校+”教育联合体学校陆续揭牌,为新学年和高新“首善教育”征途开启了新的篇章。

、.jpg

9月2日—6日,高新第一学校——东大中心学校“名校+”教育联合体;高新国际学校——秦渡中心校、父慈小学、正庄小学、禹王庙小学、五桥小学等13所学校“名校+”教育联合体;高新一中初中校区——集贤中学、九峰中学“名校+”教育联合体;高新第三小学——五星街道中心学校“名校+”教育联合体;高新逸翠园学校——牛东初中、兴隆中学“名校+”教育联合体;高新六小——付村小学、新徽学校、兴隆社区小学“名校+”教育联合体等多个“名校+”教育联合体相继举行了隆重的挂牌仪式。这标志着高新区首善教育“名校+”全覆盖工程正式落地实施。

“太好了,孩子们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高新区的优质教育了。”揭牌现场,不少学生家长由衷地发出赞叹。学生们也纷纷表示,能享受到高新区知名学校、教师的授课,他们非常高兴,一定会珍惜学习时光,努力学习。

成为“名校+”联合体总校长的“名校”校长们表示,今后会通过各项举措将“名校+”落到实处,在各个学校之间形成资源共享、共同发展、协作创新的办学新形势,使“名校”和“+校”的教育水平都得到更大的提升。“+校”的教师们则表示,一定会努力向名校老师学习,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教好每一个孩子,办好人民群众满意的教育。

据了解,为实现全区教育一体化、均衡化发展,8月28日高新区发布了《西安高新区“名校+”工程实施方案》,采取“一长多校”和“结对提升”两种模式,科学认定“名校”和“+校”,结对组建“名校+”,努力实现区域内学校“名校+”工程全覆盖”。此次各个“名校+”教育联合体的缔结,将进一步发挥名校优质教育资源的辐射带动作用,加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推进高新区教育城乡一体化发展进程,助力高新区建设教育强区示范区。


来源:高新区

编辑:唐港

相关热词搜索: “名校+” 教育联合体学校揭牌 首善教育

上一篇:高新区荣获全市河湖“清四乱”专项行动先进集体称号 下一篇:高新区出台《2019年工业稳增长促投资十八条措施》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