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约六成年轻人会为排解孤独产生消费 西安上班族你咋看?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黄涛 2019-09-12 12:32:17
[摘要]围绕“单身贵族”这一消费群体,不少商家看到需求方面的商机。市场上衍生出能对话的智能家电、迷你KTV、单人小火锅、小户型公寓……

  一个人吃饭、独自逛街......到底是什么导致“单身狗” ?近日一份数据显示,约六成的年轻人表示会为排解孤独产生消费。

  目前不少人属于单身成年人,其中有一些是独居成年人。调查数据显示,孤独人群多分布于高薪职业,75%的孤独者每月至少会花1000元来健身、锻炼和学习。

  90后赵先生在西安东郊一家销售公司上班,工作节奏比较快耗时长,但不知为何收入很低。一天忙下来三四十元,如果有急事需要打车还不够路费。因为条件太差,一直没有谈到合适的女朋友,平时自己逛街自己吃饭。下班了回出租房没事情,所以不如在单位加班。“一个人吃饱,全家不饿。”他这样概括说。身边这样的年轻人还有几位,大多是类似的情况,收入太低在如今的婚恋市场不占什么优势。虽然如今都说很好,但是在交际、婚恋这些大事上有时候还是讲究门当户对,经常会出现优胜劣汰的情况。

  当然了,也有一些单身群体是因为收入比较高,很难找到同路人。一份青年数据显示,孤独人群多分布于高薪职业,这些人不仅具有较高的消费能力,而且消费观念也更为开放、消费行为更加果决。

  围绕“单身贵族”这一消费群体,不少商家看到需求方面的商机。市场上衍生出能对话的智能家电、迷你KTV、单人小火锅、小户型公寓……为一个人提供个性化产品和服务的消费不断出现。有机构调查数据显示,孤独人群中57.69%的人表示会为排解孤独产生消费,不会因排解孤独而消费的仅占15.68%。

  那么,应该怎么看待孤独经济呢?

  专家分析,目前不少人的生活其实是分层的,同一个层次的人才会互相看重。首先,孤独经济是非常正常的经济现象。随着经济的发展,特别是甚至互联网文明的兴起,个人的价值日益增加,不少人依靠个人就能够逐渐养活自己。另外,部分年轻人收入不理想压力很大,因此很难找到另一半。因为多方面原因,一些人也就逐渐习惯了一个人的生活方式。 适龄年轻人还是要加紧努力工作提高收入,尽早告别单身,工作顺利生活美满,让家庭更美好。华商报记者 黄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年轻人 孤独 消费

上一篇:中秋假期西安三车管所轮流“值班” 可正常办理业务 下一篇:两市高开低走白酒股领跌 西安上班族你还炒股没赚了多钱?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