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咸阳15岁男孩离家出走 去黑龙江虎林见网友被警方劝回

要闻 黑龙江日报 2019-09-14 07:09:43
[摘要]15岁男孩为见网友,不远千里从咸阳去到黑龙江虎林。近日,牡丹江铁路警方找到了该名男孩,并劝导男孩跟父母回了家。

  15岁男孩为见网友,不远千里从咸阳去到黑龙江虎林。近日,牡丹江铁路警方找到了该名男孩,并劝导男孩跟父母回了家。

1.jpeg

  离家出走男孩被牡丹江铁路民警找到。

  3日14时许,牡丹江铁路公安处虎林站派出所所长尹宝坤接到一名女子求助电话,该名女子哭着地说,她叫唐某,家住陕西省咸阳市,其儿子离家出走,现在有可能乘坐火车前往黑龙江省虎林市。

  唐女士称,她在不久前发现儿子的手机里有一名虎林市网友,多次发出邀请,让其儿子前往虎林市,他认为孩子就是去虎林见网友了。儿子年仅15岁,身上只有少量现金,她十分害怕儿子上当受骗,于是请求民警帮助查找其儿子下落。

2.jpeg

  牡丹江铁路民警在劝导男孩。

  记者向虎林站派出所副所长赵建程了解到,接到求助后,民警立即与当日开往虎林的各车次列车乘警取得联系,同时将离家出走男孩的身份信息及照片发送至乘警手中,请求他们在列车上开展查找工作。“3日15时许,我接到K7081次列车乘警反馈信息称,他们在列车上发现有一名男孩与照片男孩外貌相似,所持的有效证件是西安站开具的临时身份证明。”

3.jpeg

  牡丹江铁路民警为男孩安排了餐食。

  赵建程向记者介绍,3日16时许,他接到K7081次列车乘警反馈信息,经过与家属多次确认,确定该名男孩就是离家出走的唐某。他掌握情况后,一方面让乘警暗中关注该名男孩,另一方面与孩子的父母进行联系。男孩的父母表示,将立即乘坐飞机前往哈尔滨,转车至虎林市,请求民警照顾好其儿子。

  4日凌晨3时许,虎林站派出所所长尹宝坤与副所长赵建程前往站台,找到了离家出走的男孩唐某,向其说明情况后,将其带至虎林站派出所。

  记者从牡丹江铁路警方了解到,唐某父母离异,缺少家庭温暖与关心,网友对他十分关心,于是便产生了远赴黑龙江省虎林市见网友的想法。

4.jpeg

  牡丹江铁路民警劝男孩跟妈妈回家。

  4日20时许,男孩唐某的父母到达虎林站派出所,民警将唐某交到其父母手中,虎林站派出所民警对双方分别进行了沟通劝解。经民警积极工作,唐某答应与父母返回家中。

  4日22时许,虎林站派出所民警送唐某及其父母登上返程列车,唐某父母对虎林站派出所民警表示衷心感谢。

  (图片均由牡丹江铁路警方提供)


来源:黑龙江日报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咸阳男孩 离家出走 黑龙江 网友

上一篇:著名女作家贺抒玉辞世 路遥曾将她和爱人比作“再生父母” 下一篇:不给批假、用其他假期抵扣……企业阻止休假手段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