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灞桥女子失忆20年流落秦岭山中 警方送她回家过中秋

西安新闻 陕西都市快报 2019-09-15 07:08:39
[摘要]20年前,十多岁的她流落秦岭山中,被好心人家收留,因为“失忆”找不到回家的路;20年后,她结婚生子有了自己的家庭,然而“我是谁?我从哪儿来?”一直是她在这20年里找寻的答案。

6.jpg

  如今,20年过去了,虽然常小敏跟王秀琴一家人在一起生活其乐融融,但是,“我是谁?我从哪儿来?”一直是常小敏以及王秀琴一家人找寻的答案。

  王秀琴:因为不知道小敏的老家在哪儿,父母亲人在哪里,所以这20年来,她一直没有户口,到现在两人连结婚证都领不了。

7.jpg

  在时光的滴答声中,常小敏小两口的日子过的平淡而快乐。然而小敏的身世,是种在一家人心中的一根刺。今年(2019年)上半年,辖区公安展开名为“一标三实”的普查,身世未知的常小敏进入了民警的视线。于是,民警一方面帮助她办理相关的户籍手续,另一方面就是积极查找常小敏的家人。

  身世之谜终破解中秋节常小敏与家人团圆

  警方在失踪人口的信息库里查询后发现,并没有一个叫常小敏的人,其他的比对方式也没有任何突破,更重要的是常小敏依然和20年前一样,说不清关于自己身世的任何信息。就在寻亲陷入僵局的时候,“失忆”的常小敏终于在自己零星的记忆中说出了一个名字。

  民警:她念叨了一个名字叫“常克诚”(音)。

8.jpg

  根据这个名字,民警大海捞针,终于找到了一些线索。

  民警:在西安市灞桥区洪庆找到了一个叫常克诚的人,问他是不是有个姑娘丢了,他说就是的。

9.jpg

  究竟常小敏跟常克诚是不是一家人,《都市快报》全媒体记者从商洛市洛南县洛源镇长途跋涉上百公里,来到了西安市灞桥区洪庆街道三阳院村,见到了常克诚。

  记者:您是不是有一个女儿丢了?

  常克诚:嗯。

  记者:叫什么名字?

  常克诚:常小梅。

  记者:不是叫常小敏吗?

  常克诚:不是,叫常小梅。

10.jpg

  虽然常小梅和常小敏只有一字之差,但是无论是从她父亲的名字还是母亲的长相,亦或是小时候的照片来看,他们应该就是彼此错过了二十年时光的一家人。

  常小敏的母亲:这就是我娃小时候,这是她和弟弟。

  记者:当年是什么原因孩子给走了?

  常小敏的母亲:孩子生病了,有精神疾病。

11.jpg

  而20年前常小敏走失,她的父母以及亲人也从未停止过寻找女儿。

  常小敏的母亲:当年到处找娃,有时候连饭都顾不上吃,把全家人急得,我在家不停地哭。这些年,有好多次我在梦中梦见娃回来了,高兴地不得了,结果一醒来没见人,把灯拉开一看,原来是在做梦,我就心痛得不得了。

12.jpg

  警方在确认常小敏就是常克诚一家走丢的女儿后,经过洪庆街办三阳院村村委会的协调,2019年的中秋节,常小敏终于跟家人团聚。

13.jpg

  而在这个合家团圆的日子里,灞桥区洪庆山中这个安静的小村,感人的一幕正在上演。

14.jpg

15.jpg

  对于曾经几乎是“失忆”状态的常小敏来说,能够再次回家实在不容易。二十年的找寻,二十年的离别,这一刻,亲人再相见,虽然现场没有相拥而泣,也没有声嘶力竭,也许孩子小时候的画面已经在记忆中模糊,但是大家激动的心情依然溢于言表。

  常小敏的爱人:我非常感谢洛南派出所和洪庆派出所民警们的帮助,让我媳妇找到了家人,要不是民警们的帮忙寻找,也许这一辈子都找不到媳妇的亲人。

16.jpg

17.jpg

  2019年的中秋节,常小敏跟家人团聚,自己的身世之谜也在20年后找到了答案。不仅如此,还有一个好消息就是,常小敏的户口以及和爱人的结婚证也可以相继补办。在这里,我们在为常小敏开心的同时,也祝愿他们一家人的生活,幸福开心。


来源:陕西都市快报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失忆女子 秦岭山 寻亲

上一篇:庆祝全运会六十周年户外音乐会成功举办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