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灞桥女子失忆20年流落秦岭山中 警方送她回家过中秋

要闻 陕西都市快报 2019-09-15 07:08:39
[摘要]20年前,十多岁的她流落秦岭山中,被好心人家收留,因为“失忆”找不到回家的路;20年后,她结婚生子有了自己的家庭,然而“我是谁?我从哪儿来?”一直是她在这20年里找寻的答案。

  20年前,十多岁的她流落秦岭山中,被好心人家收留,因为“失忆”找不到回家的路;20年后,她结婚生子有了自己的家庭,然而“我是谁?我从哪儿来?”一直是她在这20年里找寻的答案。如今,2019年中秋节前夕,她终于踏上了回家的路……

1.jpg

  20年前“失忆”少女走失秦岭山中遇好心人家

  20年前的一天,陕西洛南县洛源镇的王秀琴正在家扫地,忽然一个十多岁的姑娘站在她家门口一直向门里望着。

  王秀琴:当时看见娃的时候,她头发脏脏的,穿得衣服破破烂烂,让人看着就心疼,我当时都忍不住哭了。

2.jpg

  王秀琴口中这个十多岁的姑娘现在叫常小敏,当时她看见一个小姑娘站在自家门口,就赶紧上前去问话。

  王秀琴:问她从哪儿来,家住哪儿,叫啥名字,孩子要么说不知道,要么就不出声。我们队上人都说这是男孩,让我把她撵走。但是,娃找不见她妈了,你让娃出去怎么办。

3.jpg

  因为想不起自己的家在哪儿,也不知道回家的路,王秀琴看孩子很可怜,根本不忍心将小姑娘撵走。

  王秀琴:我就问娃,你找不到家了,这可咋办,娃说她给我当女儿。

4.jpg

  就这样,王秀琴将这个“捡”来的女儿,一养就是二十年。

  记者:你老家是什么样子?爸爸妈妈长什么样子?

  常小敏:我想不起来了,没什么印象。

  记者:20年前你是怎么来到这里的?

  常小敏:我走过来的。

  记者:你走了多久?

  常小敏:走了很长时间。

5.jpg

  落户成家20载 女子家人你们在哪儿?

  当时,只有十岁的常小敏在成为王秀琴的养女后,非常勤奋地跟着王秀琴学到了很多东西,慢慢地,什么都不会的小姑娘变成了贤惠能干的女子。而常小敏的身份,也从王秀琴口中的女儿,变成了她的儿媳妇。


来源:陕西都市快报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失忆女子 秦岭山 寻亲

上一篇:安康汉滨公安再次征集张意及其团伙违法犯罪线索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