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珠海一大三学生偷开共享汽车练科目三 被行政拘留15日

要闻 澎湃新闻 2019-09-15 07:25:22
[摘要]9月12日晚上9点40分,金唐交警大队在大肖线金鼎中学路段开展专项整治。回校后,彭某算算时间,有小半年不能练车,他担心把刚学会的开车技能给荒废了。

  9月12日晚上9点40分,金唐交警大队在大肖线金鼎中学路段开展专项整治。一辆粤AD5××87号白色共享汽车沿着北往南方向行驶,忽然在岗点前不远处停了下来。一道红色身影从驾驶座上下来,跑到了后座。▼

\

  交警见状,立刻上前拦截。拉开共享汽车车门后,一名穿红衣服的年轻男子坐在后排,看到交警,眼里闪过一丝慌乱。交警先给男子吹气酒精测试,可检测棒没反应,男子没喝酒。▼

\

\

  交警看到男子这么年轻,问他是干什么的,男子点头承认是大学生。但当交警问他为什么调包时,男子却假作无辜,说自己根本没有开车,他本来坐在副驾驶,因为风太大吹到肚子痛,所以才换到后座的。▼

\

  这不是睁眼说瞎话吗?交警明明看到他从驾驶座上下来,转眼就不承认了!交警向男子发出“灵魂三连问”:“怎么这么不老实?老师这样教你的吗?爸妈给钱你上学是学这个的吗?”男子瞬间哑口无言,低下头小声说自己只开了一小段。

  据调查,男子彭某,20岁,是某高校大三学生。彭某在贵州老家报名了驾考,这个暑假顺利通过了科目三考试,只要考过科目四,驾驶证对他来说便如囊中取物了。可暑假结束学校开学,他还没来得及考科目四,只得先回学校上课。

  回校后,彭某算算时间,有小半年不能练车,他担心把刚学会的开车技能给荒废了。彭某看着满大街的共享汽车,心里有了主意。当晚,彭某和两位已经考了驾照的同学在金鼎吃完饭后,在路边扫码租了这辆共享汽车,请他们给自己压阵,然后开始了练手之旅。

  彭某起初开得挺顺,可来到大肖线金鼎中学路段时,看到穿荧光黄的交警正在查车,他吓坏了,第一反应就是跟后座的同学换了座位,没想到被交警识破。

\

  由于彭某无证驾驶,面临罚款1500元、行政拘留15日以下的处罚。而共享汽车也被交警依法扣留做进一步调查处理。

  街上不断增多的共享汽车,对正在学车的学员们无疑很有吸引力。可不管你驾考考到哪个科目,只要没有拿到驾驶证,就千万不要开车上路。无证驾驶被抓不但要拘留,发生事故保险公司也不赔偿,学员们,要三思而后行!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科目 汽车 行政拘留驶证 肚子痛

上一篇:我们对着满月祈团圆 西方对满月却唯恐避之不及 下一篇:19岁江西女孩涠洲岛留下遗书失联 家属不认可自杀说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