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朋友圈热传“天气预报”称未来一个月陕西雨一直下?假的!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19-09-15 07:58:14
[摘要]从昨天开始,朋友圈流传着一张未来一个月的“陕西未来一个月天气预报”,显示每一天都在下雨。华商报记者从省气象局获悉,这是谣言!大家不要轻信。

e08f30ca.jpg

  从昨天开始,朋友圈流传着一张未来一个月的“陕西未来一个月天气预报”,显示每一天都在下雨。华商报记者从省气象局获悉,这是谣言!大家不要轻信。

  “未来一个月,每天都有雨!”西安市民张女士看到朋友圈流传的天气预报,特别发愁。华商报记者留意到,这份“天气预报”显示,陕西从9月14日到10月12日,天天都在下雨。这份天气预报是真的吗?

  答案是否定的。华商报记者从省气象局获悉,这份天气预报系谣传,根本不是真的。

  气象专家表示:

  首先,20号之后本次降雨就会让大家喘口气,大家再等等。

  其次,陕西这么大,全省预报至少也要分陕北、关中、陕南,怎么可能11个地市就这么简单粗暴的概括了。

  第三,从预报的专业性来看,30天预报的参考性准确率很低,没什么参考价值。

  气象部门提醒大家,不要轻易信谣传谣,“朋友圈”天气预报不可靠,多关注气象部门官方预报吧。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天气 朋友圈 省气象局

上一篇:中秋小长假 西安至成都、杭州、敦煌、华山等线路受旅客青睐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