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受降雨和高铁影响 西安各大客运站中秋小长假客流量减少2成左右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19-09-15 18:40:03
[摘要]中秋小长假,是短途游的高峰期,也是客运站最忙碌的时候。可是今年中秋节小长假,受连阴雨的影响以及高铁的冲击,西安各大客运站客流量普遍下降,部分客运站客流量下降两成。

  中秋小长假,是短途游的高峰期,也是客运站最忙碌的时候。可是今年中秋节小长假,受连阴雨的影响以及高铁的冲击,西安各大客运站客流量普遍下降,部分客运站客流量下降两成。

  城西客运站中秋小长假客流主要以兴平、扶风、礼泉、乾县等中短途线路的探亲流为主,9月12日(节前一天)班次1017班,客流33094人;13日班次1086班,客流36976人;14日班次724班,客流12115人;预计15日输送旅客1.2万人次。本次小长假城西客运站(9月12日、13日、14日)班次较去年同期下降10%,客流较去年同期相比,下降19.9%。造成客流下降的原因是受连续降雨及高铁影响。

  三府湾客运站中秋小长假期间共计输送旅客1.6万人次,客流主要以阎良、户县、蓝田许庙及山西方向河津、运城、芮城、永济等中短途旅客为主。截止到9月14日,发送班次、输送旅客分别较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6.3%、11.6%。谈及下降原因,客运站工作人员表示,中短途旅客因为中秋、国庆假日较近,部分未选择出行,加之降雨、高铁影响,导致中秋小长假出行量减少。

  城北客运站中秋小长假截止14日共计输送旅客3.71万人次,主要客流为富平,三原,洛川中短途线路。截止到15日10时30分客运量不足3000人,预计今日发送7000余人,此次小长假发送班次、输送旅客分别较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15%、25%。客流下降原因除了连续降雨之外,以中短途出行为主的网约、拼车等方式分流大量旅客。

  今年的中秋小长假,陕西省西安汽车站站截止9月14日共发送旅客3.98万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20%,客流方向主要集中在商州,渭南,大荔,铜川,西峰,平凉,镇安等。旅客出行高峰期主要集中在12日和13日。没有出现旅游流的小高峰,持续昼夜下午对客流影响很大。客流下降主要原因是离国庆节近,连续降雨影响。

  今年的中秋小长假,纺织城客运站截止9月14日共发送旅客5.1万人次,15预估人数1.1万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1.09%,客流方向主要集中在商州、商南、丹凤、山阳、洛南以及渭南渭北方向,旅客出行高峰期主要集中在12日下午及13日全天,主要以探亲流为主,受雨水天气影响,没有出现旅游流的小高峰。

  截止9月14日19时,西安市汽车站共发班次843班,运送旅客22186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6%左右。客流主要集中在周至方向,客流高峰集中在12日下午和13日1全天。

  西安城南客运站中秋小长假客流主要以安康、商洛、鄠邑方向为主,中秋前一天发送旅客1.8万人、中秋当天发送1.6万人,14日发送1.3万人,今年中秋节相比去年发送旅客增长30%左右,15日中午12点以后迎来返程高峰,主要以鄠邑方向学生流为主。中秋小长假期间,城南客运站所有线路运行正常,暂未受到降雨影响。也是七大客运站中,唯一出现与去年同期相比客流量增长的客运站。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降雨 高铁 客运站

上一篇:未来一个月陕西一直下雨?气象局部门:未来一周有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