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民生社会 > 正文

陕西境内降雨还要持续5天 20日天气将出现好转

民生社会 2019-09-15 09:33:13
[摘要]最近陕西省境内连续性的降雨,让不少市民感叹:“陕西已经开启降水包月模式。”本周六陕西省气象台将暴雨蓝色预警生级至黄色预警,看来这雨还是要下一段时间了。

  华商网讯(记者 钟梦哲)最近陕西省境内连续性的降雨,让不少市民感叹:“陕西已经开启降水包月模式。”本周六陕西省气象台将暴雨蓝色预警生级至黄色预警,看来这雨还是要下一段时间了。

  华商网记者从省气象台了解到受副热带高压外围暖湿气流和冷空气持续影响,15日至19日晚上陕西省维持连阴雨天气。主要降水时段:关中南部、陕南在15日至19日,陕北、关中北部在18日。过程降水量:陕北北部5~40mm、陕北降雨还将持续南部、关中北部50~90mm;关中南部、陕南70~180mm,陕南局地超过200mm。其中强降水落区:15日至17日、19日主要集中在关中和陕南,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18日主要出现在陕北南部、关中北部,以中到大雨为主,局地暴雨。

  陕西省气象台特别提示:

  前期前省已出现持续阴雨天气,造成陕南、关中多地道路边坡塌方,农田积涝严重,渭河、汉江干支流水位普遍上涨,多条支流出现超警戒洪水。预计连阴雨将持续至19日夜间,20日天气转好。建议各地及相关部门继续加强防范连阴雨天气可能引发的城市内涝、中小河流洪水及塌方、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特别提醒各地加强农田排涝及田间管理,防范阴雨寡照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提醒公众关注临近天气预报,注意添衣保暖,出行注意交通安全。


来源: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天气 持续降雨 省气象台

上一篇:暴雨蓝色预警来袭 今晚陕西多地可能难见月儿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