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浐灞生态区 > 正文

2019欧亚经济论坛丨用绿色金融打造绿水青山

浐灞生态区 浐灞生态区 2019-09-16 16:02:26
[摘要]作为2019欧亚经济论坛分论坛之一,9月11日2019欧亚经济论坛·第六届西安(浐灞)金融论坛,在西安浐灞生态区隆重举行。

作为2019欧亚经济论坛分论坛之一,9月11日2019欧亚经济论坛·第六届西安(浐灞)金融论坛,在西安浐灞生态区隆重举行。

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原副理事长,中国基金业协会母基金专委会主席,北京绿色金融协会理事会名誉会长王忠民、陕西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苏虎超、西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广亭、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原所长张承惠,绿色金融领域著名专家学者、知名商界代表,金融机构代表,基金企业代表,入区企业代表及新闻媒体200余人参加此次论坛。

本次论坛以“绿色金融与“一带一路”发展机遇“为主题,旨在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加大对绿色金融的引导宣传。利用浐灞生态区作为陕西省市定位的绿色金融功能区高地优势,积极搭建一带一路绿色发展服务体系,打造绿色金融组织机构体系,完善绿色金融产品支撑体系,助力丝路绿色产业发展,构建西安国际金融服务中心。

五大主题演讲深度解析绿色金融理念

在随后的主题演讲中,嘉宾们围绕绿色金融发展理念进行了精彩的发言,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原副理事长,中国基金业协会母基金专委会主席,北京绿色金融协会理事会名誉会长王忠民发表题为《绿色金融,绿色价值》的主题演讲。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原所长张承惠就《金融业如何来适应绿色金融的浪潮》做主题演讲。

中国社科院金融政策研究中心主任何海峰做以《加快构建大国开放经济》为主题的演讲。

东方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邵宇就《金融新动能助推区域经济转型》做主题演讲。

天津荣程集团执行董事,天津荣程联合钢铁集团董事长张君婷做《绿色金融赋能实体经济转型升级》主题演讲。

全力构建绿色金融发展体系浐灞生态区作为陕西省市定位的“绿色金融功能区”,15年来始终坚持绿色发展理念。依托生态环境优势,发挥金融杠杆功能,全力推进生态治理,绿色产业可持续发展。

通过此次论坛活动,大家共同探索丝路金融和绿色金融相结合的发展道路,推动绿色金融加快发展,以绿色金融维护好绿水青山。


来源:浐灞生态区

编辑:唐港

相关热词搜索: 2019欧亚经济论坛 用绿色金融打造绿水青山

上一篇:IRONMAN70.3西安站:完美备战超实用干货分享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