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浐灞生态区 > 正文

2019欧亚经济论坛丨探讨生态城市建设 共建绿色“一带一路”

浐灞生态区 浐灞生态区 2019-09-16 16:30:16
[摘要]9月10日、11日,为期两天的2019欧亚经济论坛生态分会暨亚信生态城市建设经验交流研讨会在浐灞生态区举行,中外专家学者汇聚一堂,以绿色“一带一路”大气污染防治与协同治理为主题,共商生态环境改善大计碰撞绿色发展智慧。


9月10日、11日,为期两天的2019欧亚经济论坛生态分会暨亚信生态城市建设经验交流研讨会在浐灞生态区举行,中外专家学者汇聚一堂,以绿色“一带一路”大气污染防治与协同治理为主题,共商生态环境改善大计碰撞绿色发展智慧。

来自欧亚各国的代表们,就大气污染防治与应对气候变化的政策与措施进行了研讨,还分享了本国生态环保领域最新的政策与进展,共同探讨生态城市建设与合作的实践,促进区域环境质量改善,共建绿色“一带一路”。

哈萨克斯坦国际绿色技术与投资中心双边合作处副处长伊萨库祖:“我们要通过相关绿色技术的推广来解决能源领域、农业领域所面临的一些环保和排放的问题,我们的主要目标是减少大气的排放。同时要建立一个绿色的生态旅游城市,主要定位是在生态区建立一个生态环保的旅游城市。”

“一带一路”环境技术交流与转移中心副主任丁士能:“一带一路”环境技术交流与转移中心是以聚集环保资源打造创新多元合作为平台目的的现行机构,其三大职能分别是 “一带一路”绿色化服务、环境技术和环保产业及环保国际合作。”

中科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甘肃数据与应用中心主任祁元:“在西北城市建立一个天空地一体化的物联网监测体系,可以对生态实现全天时、全天候的生态环境监测,对西北城市的发展是十分必要的。”

中国—白俄罗斯工业园第一副主任科罗捷耶夫:“中白工业园的重要方向是生态环保,特别是开展大型科技和高科技企业的入驻,包括电信、制药、生物技术、机械等建设。同时还在卫生保护、保方面采取了特别的措施。”

塔吉克斯坦科学院乌马罗夫物理技术研究所大气物理实验室主任阿布尔拉耶夫、哈萨克斯坦水文气象局环境监测处高级工程师阿斯帕诺娃、阿尔法拉比哈萨克国立大学研究员雷萨利耶娃及俄罗斯En+集团国际合作部专家莱穆托夫分别分享了优秀的生态保护案例。

在论坛的最后阶段,生态环境部对外合作与交流中心合作三处负责人王语懿总结了三点内容:一是加强城市环境治理合作,构建生态城市伙伴关系;二是积极开展技术与产业合作,务实高效推动区域绿色发展转型与生态城市建设;三是构建绿色发展合作平台,创新环保国际合作的模式。

目前,“一带一路”生态环保大数据服务平台的启动,“一带一路”绿色发展国际联盟的建立,为支持沿线国家绿色转型,推动合作伙伴的网络建设,共同提高区域的绿色发展水平,贡献一份力量!


来源:浐灞生态区

编辑:唐港

相关热词搜索: 2019欧亚经济论坛 探讨生态城市建设 共建绿色“一带一路”

上一篇:IRONMAN70.3西安站:完美备战超实用干货分享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