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昨天雨水缓了一口气今天接着来 这场降雨将一直持续到19日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9-09-17 07:15:01
[摘要]从8日开始到16日,我省大部分地方出现了连续9天的连阴雨天气,有些地方出现几次暴雨天气,如蓝田出现了三次大于50mm的暴雨天气过程,分别出现在10日、14日、15日,石泉在10日出现了101mm的大暴雨。

  16日早上,西安天气转晴,雨过天晴的好天气让大家都心情大好。下午雨水再来,雨水在缓了一口气之后,又淅淅沥沥地下起来了。

  从8日开始到16日,我省大部分地方出现了连续9天的连阴雨天气,有些地方出现几次暴雨天气,如蓝田出现了三次大于50mm的暴雨天气过程,分别出现在10日、14日、15日,石泉在10日出现了101mm的大暴雨。

  强降雨主要集中在关中和陕南地区,由于前期我省已出现持续阴雨天气,造成陕南、关中多地道路边坡塌方,农田积涝严重,渭河、汉江干支流水位普遍上涨,多条支流出现超警戒洪水。

  这场降雨将一直持续到19日,受降雨的影响,气温回落明显,我省多地进入气候学上的秋季,一转身,夏天成了过去,一回眸,秋天成了眼前的风景,仿佛一夜之间从夏季就到了秋季,预计20日我省天气转晴。

  这次降雨过程是典型的华西秋雨,而今年华西秋雨之所以这么“暴躁”,主要是因为冷暖空气势力都比较强:西北地区上游有大槽不断分裂空气南下,而副高增强西伸,利于西南季风和东南季风的水汽输送,冷暖空气强强对碰之下就导致了华西秋雨下个不停。

  预计17日陕北阴天间多云,关中、陕南阴天有中雨,关中南部、陕南东部有大雨。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通讯员 高红燕

  西安三日天气

  今天 中雨 16℃~19℃

  明天 小到中雨 15℃~18℃

  后天 小到中雨 15℃~17℃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华西秋雨 陕西 水汽输送

上一篇:西安交大一附院两周接诊5例耳朵受伤患者 其中4例是被人咬伤 下一篇:注意!9月18日上午10时西安将鸣放防空警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