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男子渭河边垂钓遭遇涨水被困 经历近5小时生死救援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9-09-16 07:34:41
[摘要]记者看到一些住户家中阳台玻璃已被坍塌的墙体碎石砸碎,阳台地面上还有墙体掉落的砖石,砖石堆里还有破损的木椅和窗框。

  垂钓本是愉悦身心的好事,但如果在错误的时间错误的地点去垂钓则会变成麻烦,甚至危及生命安全。9月14日晚,一男子在渭河边垂钓时遭遇涨水,导致被困。

  位置难以确定

  多次救援宣告失败

  事发地位于西安市鄠邑区渭丰镇保安村北的湿地公园附近,这里平日垂钓者比较多。14日15时左右,巡查人员在附近劝离、疏散垂钓者。

  19时50分左右,一支救援队的工作人员给镇政府打电话,说有一名垂钓者被困于河中央。几台大型机械很快被调派到现场,当地多名熟悉水性的村民及数十名公安民警、消防队员参与救援。被困男子电话畅通,但无法提供自己的确切位置。

  夜黑、风高、雨大、水急!河滩上多处道路均已被大水吞没。几台装载机、多辆巡查车多次淌水寻找未果。

  “站在原地不要动,我们很快来救你!”

  为了稳定被困者情绪,救援人员与其电话联系并进行安抚,让他在没有危险的情况下尽量不要移动。23时许,被困男子描述了其当下所处位置特征后,救援人员兴奋不已——这个地点正是他们下午疏散、劝离垂钓者时路过的一个相对安全地带。“你找一个高处位置站着别动,我们很快来救你!”

  在救援人员指引下,几台大型机械移动到合适位置,远光灯照向了60多米外的对岸,一个人影出现在大家眼前。

  当地一名熟悉水性的村民携带橡皮艇赶到现场,绑好绳索撑起长杆划向被困男子位置。15日凌晨零时40分许,橡皮艇距离大家越来越近,被困男子被搀扶到岸上。

  被困近5个小时

  男子讲述惊险过程

  救援人员检查了男子身体状况,确认其只是身体虚弱,精神紧张,并无大碍。

  经询问得知,该男子姓宋,56岁,是咸阳市秦都区人。14日15时左右,他独自驾车顺河堤路来到湿地公园。当时渭河并未涨水,转了半天发现无法顺利垂钓,17时许欲驾车返回却发现公园内的道路被水冲毁,掉头另找出路时,所驾车辆轮胎陷入泥坑,人车均被困。天色逐渐变暗,雨越下越大,河水水位不断上涨,他拨通保险公司电话请求救援。

  保险公司联系了救援队,救援队到现场后发现无计可施,便联系当地政府。之后,便上演一场历时290分钟的生死救援。 华商报记者 苗巧颖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雨一直下 华西秋雨 天气预报

上一篇:长安区一涉恶在逃人员投案自首 涉嫌强迫交易、敲诈勒索等案 下一篇:大雨致陕西多地汛情告急 周至河水漫堤上百亩猕猴桃果园受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