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曲江新区 > 正文

雨雨雨雨雨!曲江防汛进行时……

曲江新区 曲江新区 2019-09-17 13:25:16
[摘要]根据西安市气象台2019年9月14日10时发布连阴雨消息,预计14日至19日西安市仍将维持阴雨相间天气。针对此阶段的特殊天气,曲江新区积极应对降雨,全方位启动防汛工作。

根据西安市气象台

2019年9月14日10时发布连阴雨消息

预计14日至19日

西安市仍将维持阴雨相间天气

微信图片_20190917133455.jpg

针对此阶段的特殊天气

曲江新区积极应对降雨

全方位启动防汛工作

  城市道路

  近期,西安市遭遇连阴雨、大风等天气,曲江新区城市管理服务中心加强防灾意识,调动一切资源,做好防汛工作。重点做好城市防洪工作,关注行道树、围墙、建筑深基坑、地下室、下穿涵洞等方面,加强巡查排查,确保安全。

微信截图_20190917133516.png

  针对多处市政路段树木倒伏、断枝,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各管理单位迅速赶赴现场,清理断枝及倒伏树木,保障市民人身及财产安全,保障交通畅通。

微信图片_20190917133533.jpg

  大唐芙蓉园

微信图片_20190917133544.jpg

  9月15日,大唐芙蓉园组织相关部门负责人开展园区防汛专项检查。检查小组先后查看了东南角进水口、北码头、园区雨水管沟等区域的流量及积水情况,并提出相关要求,确保汛期安全。

  曲江池遗址公园

  9月15日,曲江池景区对辖区内进行汛期安全大检查。

微信图片_20190917133558.jpg

  主要对曲江池、寒窑崖壁、金缘阁酒店、曲江青年公园等重点部位汛情及防汛物资进行安全检查。

微信图片_20190917133609.jpg

  汛期还召开了防汛工作专项会议,强调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防汛工作,做好重点部位的防范工作。同时,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强化应急值守,加强对雨情、水情的监测及低洼易涝区等重点部位的巡查工作,及时处置险情、灾情,确保安全度过汛期。

微信图片_20190917133620.jpg

  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

  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有计划地部署开展园区安全管理工作,要求景区管理人员加强园区汛期检查,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为游客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微信图片_20190917133630.jpg

  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对易滑坡的遗址区、水域进行全方位排查,及时清理各处积水,确保园区无安全隐患,保证遗址的完好无损。加大园区汛期安全监控力度,做好园区活动安全保障,坚持检查维护设备设施,坚决做到不遗漏,无死角。

微信图片_20190917133645.jpg

  西安城墙景区

  近期,西安城墙严密部署启动防汛预案。建立城上文物本体重点点位防汛台账,将城上易发生积水的点位纳入防范重点,根据信息平台通报天气情况提前铺设防雨布。

微信图片_20190917133657.jpg

  对于护城河,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密切关注护城河雨情,要求重点加强夜间护城河水位情况信息报送。加强护城河夜间巡查,发现隐患及时上报,及时采取调蓄措施,协调督促施工工地做好雨期滞洪、泄洪工作,确保护城河平安度汛。

微信图片_20190917133708.jpg

临潼旅游休闲度假区

微信图片_20190917133722.jpg

微信图片_20190917133803.jpg

  在防汛区间,临潼旅游休闲度假区执法队员全员在岗,同时部署巡查车辆,市政洒水车辆配合防汛巡查、抢险等工作。期间对区域内围墙等市政设施进行巡查,若发现隐患及时设置警示。

  西安楼观道文化展示区

  西安楼观道文化展示区,在汛期加强了对田峪河、问道阁区域及园区地质灾害的监测、防治等工作。

微信图片_20190917133741.jpg

  同时做好防汛车辆、防汛医疗器材及医护人员的调度及突发汛情期间的应急处置工作。

微信图片_20190917133755.jpg

  渼陂湖景区

  渼陂湖景区,安排相关工作人员24小时值守,保障景区安全。另外,对水位、水质进行实时监测,做到有备无患。对景区工程围挡、游人亲水防护设施、树木、建筑等安全性进行检查,保障游人的游览安全。

微信图片_20190917133820.jpg

微信图片_20190917133823.jpg

  朱雀国家森林公园、太平国家森林公园

  持续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重点对景区内汛期防汛、各个地质灾害隐患点等进行安全值守和排查。

微信图片_20190917133835.jpg

  为进一步做好汛期地质灾害防御工作,确保游客生命财产安全。各景区单位采取闭园措施,进一步加强应急值守工作,确保经营安全平稳。

微信图片_20190917133848.jpg

  翠华山景区

微信图片_20190917133901.jpg

  近日,翠华山景区展开防汛工作,及时检查了天池水库闸门启闭设施运行情况、天池湖面船舶安全及防汛物资储备情况。同时,重点关注各区域危险路段、河道的防汛工作,确保景区安全度汛。

  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

微信图片_20190917133917.jpg

  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加强防洪防汛安全管理,对园区主要防洪渠道进行安全检查,清理防洪渠内的泥沙和树枝,加高北线防洪堤高度,确保防洪渠畅通,并对南围墙进行安全检查。

  【汛期这些常识要知道】

  户外休闲旅游人员应关注天气和路况,若不适宜外出旅行时,应取消或调整旅行计划,尽量避开暴雨洪涝影响区域。已经在暴雨洪涝影响区域的游客、“驴友”要尽快返回或到附近避灾场所避险。

  必须外出时建议乘坐公交车,并注意路况信息,避开积水和交通不畅地区。行人不要在有积水的道路上行走,尽量贴近建筑物,不要靠近有漩涡的地方,防止跌入缺失井盖的水井、地坑。

  驾车人员应注意收听天气预报和路况信息,接到暴雨洪涝预警,尽快把车开到地势较高等相对比较安全的地方停放,不要将车停放在地下车库、低洼地等易淹区,以及电杆、棚架、塔吊、广告牌等危险物旁,避免造成损失。

  如车辆涉水时要打开大灯和双跳灯,注意与前面车辆保持较大车距,以防涌浪及带起的水花进入发动机,造成车辆熄火;最好沿着前车走过的路线行驶,以免水中遇到障碍。


来源:曲江新区

编辑:王越美

相关热词搜索: 曲江防汛 阴雨天气

上一篇:2019年西安市第六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