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铁万寿温泉新区2005年交房后 为啥至今仍没房产证?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马群 2019-09-18 17:29:11
[摘要]西铁万寿温泉新区建于2002年,2005年交房后至今仍未有房产证,住户不知是为何原因。

  近日,西铁万寿温泉新区住户反映,西铁万寿温泉新区属铁路职工住宅小区建于2002年,2005年交房,职工全产权购买,但自建成交付来,小区822户业主至今未领到房产证,不知道是怎么回事?

  对此,西安浐灞生态区管理委员回复:经查,该小区尚未申请办理不动产首次登记(俗称大证),故无法办理不动产转移登记(俗称小证)。

  根据不动产登记条例和实施细则等规定,办理不动产首次登记应由开发主体提交以下资料申请办理:

  1.不动产登记申请书;

  2.申请人身份证明;

  3.国有土地使用证;

  4.房产测量成果报告、规划验收合格证、规划总平图、竣工验收备案表。其中,《房产测量成果报告》由开发企业提供;规划验收合格证、规划总平图由规划部门出具;验收竣工验收备案表由建设主管部门出具。

  关于不动产权属证书办理问题,建议购房职工与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原西安铁路分局)沟通联系,待资料齐全后向市不动产登记局申请办理。

  华商报记者 马群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西铁 万寿温泉新区 房产证

上一篇:新安仁坊小区家属楼消防通道堵塞 存在一定安全隐患 下一篇:西安城管深夜检查69处夜市摊点 占道经营问题有待改进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