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老赖长期下落不明欠钱6年不还 孙子满月席上被法警带走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2019-09-19 07:50:19
[摘要]欠钱不还长期“隐形”,老赖梁某自以为这样就能逃过应偿的债务,殊不知“躲得过初一,躲不过十五”,最终被法官在其孙子的满月宴上强制传唤,不仅钱得还,面子也没保住。

  本报讯(记者 张晴悦)欠钱不还长期“隐形”,老赖梁某自以为这样就能逃过应偿的债务,殊不知“躲得过初一,躲不过十五”,最终被法官在其孙子的满月宴上强制传唤,不仅钱得还,面子也没保住。

  2013年,梁某自叶某丈夫处借款5万元并出具借条。2015年,叶某丈夫意外身故,叶某及其子将梁某诉至高陵法院讨要欠款。因梁某下落不明,法院依法缺席审理,在查明案情后判决梁某偿还叶某及其子借款本金5万元及利息。然而,梁某长期下落不明,叶某等人只得申请强制执行。在执行过程中,法院多次设法联系梁某,但执行并不顺利。

  2019年9月6日晚7点,该案主办法官岳锐敏突然接到叶某的电话,称梁某当天晚上将在家中为其孙摆满月酒。得知该消息后,岳法官迅速带领3名执行法警前往梁某家中。

  赶到时,梁某孙子的满月席仍在继续,经过辨别确认,梁某很快被找到,并被从酒席上带走。

  经过法官耐心释法,梁某诚心悔过,其子当场向叶某偿还5万元借款和利息,并支付了案件的受理费、公告费等费用。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老赖 欠钱不还 主办法官

上一篇:终于找到了!时隔8年老友西安再相见 拍张合照不留遗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