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万面国旗进社区 五星红旗飘起来”活动将启动 来分享你的故事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任婷 2019-09-19 20:02:40
[摘要]国庆节马上到来,华商报将推出迎国庆大型活动“万面国旗进社区 五星红旗飘起来”,现面向全社会征集有关国旗、国庆节的故事,征集想参与的社区(小区),征集愿意提供国旗的企业。

  国庆节马上到来,华商报将推出迎国庆大型活动“万面国旗进社区 五星红旗飘起来”,现面向全社会征集有关国旗、国庆节的故事,征集想参与的社区(小区),征集愿意提供国旗的企业。

  81岁老人还想去新城广场看升旗仪式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国庆节马上到来,华商报将推出迎国庆大型活动“万面国旗进社区 五星红旗飘起来”,我们将向西安多家社区(小区)发放国旗,并在社区统一悬挂国旗,形成“家家户户挂国旗 欢欢喜喜迎国庆”的氛围。

  生长在国旗下,许多人与国旗都有动人的故事,这不,西安81岁的王树堂提起国旗,就有讲不完的故事。

  “热爱祖国、崇敬国旗,是每个公民应具有的品质。我今年81岁,回首这多半生,我无愧地说,我具备这种品质。”王树堂说,自己出生于1938年,新中国成立初期,他戴着国旗的一角成长起来;走上工作岗位,他站在党旗下宣誓,成为一名共产党员。

  王树堂回忆说,1999年国庆节是新中国成立五十周年大庆,十月一日那天,王树堂清晨五点就起床了。他家住在南郊纬二街,早早动身去新城广场看升旗仪式,他记下了当天的日记:“十月一日,中华人民共和国五十周年大庆,周五,雨天。早上赶去新城广场观看了升旗仪式。人好多呀!西华门、尚德路已戒严,车辆不能过,人流不断涌向广场,我从西华门下车,一直小跑到广场,挤到中间。六点四十多分,仪仗队、国旗护卫队列队在军乐伴奏下走向升旗台。因人多拥挤,仪仗队只能缓慢走过去。直到六点五十五分开始升旗。我注目着冉冉升起的国旗,心潮澎湃。我是第一次在这里看升旗。”

  回家的路上,王树堂从志愿者那里领了一面手持小国旗,走在人潮中,摇着旗,哼着《歌唱祖国》旋律,兴奋地为祖国祝福生日。二十多年过去了,那天看升旗的场景永远珍藏在他心里。

  9月19日,王树堂说,十年来,他坚持每年在自己家挂起五星红旗,和全国人民一道共庆祖国生日,为祖国争光争彩,“今年十月一号我还想去新城广场看升旗仪式,目前正在计划中。”

  快来分享您与国旗、国庆节的故事

  您与国旗是不是也有非同一般的故事?你是否与国庆也有特别的故事?也许您出生在国庆节,也许您的名字里包含“国庆”二字?快来分享您与国旗、国庆节的故事。

  同时,从9月20日起,我们征集参与本次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的社区(小区),以及愿意为本次活动提供国旗、有家国情怀的企事业单位,有故事的您、想参与活动的社区(小区)、想提供国旗的企业,请快快联系我们。

  >>参与方式

  1.拨打华商报24小时新闻热线:029-88880000。

  2.关注华商报官方微博,发送私信“万面国旗进社区+个人/社区(小区)/企业+联系方式”。

  3.关注华商报官微(hsb88880000),在微信后台发送私信“万面国旗进社区+个人/社区(小区)/企业+联系方式”。

  》》国旗知识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的诞生

  您知道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是如何诞生的吗?华商报记者从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官网了解到,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象征和标志。每个公民和组织,都应当尊重和爱护国旗。

  1949年6月16日,新政协筹备会决定成立国旗、国徽图案初选委员会,并于当年7月14日-8月15日在《人民日报》等报纸上发表征求启事。1949年9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届全体会议期间,初选委员会将收到的3012幅图案选了38幅印发全体代表讨论。经全体代表分组讨论后,9月25日晚,毛泽东主席召开国旗、国徽、国歌、纪年、国都协商座谈会。关于国旗的问题,毛泽东主席指出,五星红旗这个图案表现我们革命人民大团结,将来也要大团结,因此,现在也好,将来也好,又是团结,又是革命。毛泽东主席的讲话博得了热烈的掌声。

  1949年9月27日,全国政协第一届全体会议代表通过了以五星红旗为国旗的议案。

  1990年6月28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七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并由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发布主席令,予以公布,自1990年10月1日起实行。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的红色象征革命。旗上的五颗五角星及其相互关系象征共产党领导下的革命人民大团结。五角星用黄色是为了在红地上显出光明,黄色较白色明亮美丽,四颗小五角星各有一尖正对着大星的中心点,这是表示围绕着一个中心而团结,在形式上也显得紧凑美观。

  为维护国旗的尊严,国家发布《国旗》和《国旗颜色标准样品》两项国家标准,规定了国旗的形状、颜色、图案、制版定位、通用尺寸、染色牢度等技术要求,并宣布于1991年12月1日起正式实施。

  华商报记者 任婷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国旗 故事 征集

上一篇:洗手液洗衣液能被点燃?有的免洗洗手液含酒精遇火就着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