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铜川新闻 > 正文

丰收啦!印台果农分享丰收喜悦 500个蜜脆苹果免费送市民

铜川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袁小锋 2019-09-25 07:51:04
[摘要]9月24日是铜川市第二届扶贫产品交易会第三天。在印台区展位前,他听取了印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后指出,印台区出品的果汁型汽水“麦田良饮”是本次扶贫产品交易会最大的亮点。

\

  华商报铜川讯(记者 袁小锋)9月24日是铜川市第二届扶贫产品交易会第三天。铜川市市长李智远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巡视各区县展馆时,分别指出了各区县参会的亮点所在,同时也指出,扶贫产品交易会就是办给农民的会、农村的会、农业的会。领导干部为群众的利益而努力奋斗就是不忘初心,让群众富裕起来就是领导干部的使命。

  李智远巡视各区县展馆

  指出各区县参会亮点

  9月24日下午,李智远带领铜川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到扶贫产品交易会各区县展位巡视。

  在印台区展位前,他听取了印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后指出,印台区出品的果汁型汽水“麦田良饮”是本次扶贫产品交易会最大的亮点。他指出,这款产品原料源于印台区生产的苹果,经过深加工后成为果汁饮品,进入商场超市成为旅游纪念品。小苹果从第一产业到第二产业,再到第三产业,在农业生产中有了工业加工,更延伸到商业领域,真正实现了产业融合。“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把培育产业作为推动脱贫攻坚的根本出路,印台区在这项工作上做得好。”

  在宜君展位前,李智远表示,扶贫产品交易会就是办给农民的会、农村的会、农业的会。党员干部为群众的利益而努力奋斗就是不忘初心,让群众富裕起来就是领导干部的使命。“扶贫不仅仅是种植养殖,二产、三产在哪儿?如何转型?只有把一、二、三产贯通起来,才最有生命力,要多在产业融合上下功夫。”他希望明年再次举办扶贫产品交易会时,要向专业化、产业化、标准化发展。

  500多个优质蜜脆苹果被分享一空

  9月24日上午,印台区签约活动刚刚结束,印台区鑫鑫兴果业合作社的负责人郭文兴就来到广场前。

  “今年苹果丰收了,也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们合作社的脱贫群众,拿出500个优质蜜脆苹果免费送给大家。苹果是健康果、平安果、吉祥果,更是我们的幸福果。今天我们就把这些美好的祝福送给大家,祝愿大家生活更美好甜蜜,祝愿我们的国家更强大,大家都更幸福快乐!”他的话刚一落地,500多个优质蜜脆苹果就被大家分享一空。

  郭文兴介绍,他们的合作社目前拥有果园120亩,今年预计产量35万公斤以上,预计产值180万元。“又是一个丰收年!”

  今年42岁的郭文兴是印台区广阳镇西固村人,他从给别人代收苹果起步,逐渐把苹果生意做得红红火火,直到2017年年初,在村委会的帮助下,由他牵头组建了鑫鑫兴农民专业合作社。

  如今,合作社已发展社员547人,其中不光有本村村民,还吸纳有附近12个村(组)的村民,合作社注册资本由成立初的100万元增加到817.5万元。从上世纪90年代起,郭文兴做了两年为客商代收苹果的工作,主要挣的是代收费,虽然钱不多,但他结识了一些来自福建、浙江、上海和湖南等地的果商,这为他后来做苹果生意积累了宝贵资源。更重要的是,这段经历让他从中看到了果业发展的广阔市场和巨大商机,坚定了他走果业营销道路的信心。

  3米高巨型“非遗”面花

  歌颂中华盛世

  在印台区阿庄镇展位前,一座高达3米的巨型面花成为广大市民追捧的明星展品。这座面花作品主题为中华盛世,上面有上百个大小不一的面花,不仅有百花争艳、五谷丰登的造型,还有龙凤呈祥,颜色艳丽,气势雄伟,堪称艺术精品。

  据了解,面花又称糕花、面塑或花馍,起源于汉族民间祭祀活动用面塑动物代替宰杀牛羊的习俗,流行于以面食为主的广大北方地区。经过岁月的沉淀和无数双巧手的揉捏,如今的面花是具有民俗特色的食品,作为当地红白喜事、四时八节馈赠亲友的礼品,也是极具观赏性的艺术品,作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中华食文化的承载体,释放出新的价值。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何媛

相关热词搜索: 苹果 印台区 面花

上一篇:铜川扶贫产品交易会开幕 书记市长被曾经的贫困户“包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