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小女儿与祖国同天生日 老母亲每年都煮一大盆鸡蛋庆祝

滚动新闻 作者:任婷 2019-09-26 20:19:47
[摘要]62岁的丁桂蓉说:“马上国庆节了,祖国的生日到了,我的生日也快到了,每年10月1号,我母亲都煮鸡蛋给我们兄弟姐妹吃。”

  丁桂蓉与祖国同一天生日,每到国庆节,就是丁桂荣全家团圆的日子,她说:“我真的是沾了祖国的光了。”

  62岁的丁桂蓉住西安西延路城南锦绣小区,9月26日,她高兴地对华商报记者说:“马上国庆节了,祖国的生日到了,我的生日也快到了。我出生于1957年10月1日。”

  丁桂蓉兄弟姐妹五个,她排行老五,有两个哥哥、两个姐姐。“小时候生活条件没有现在好,能吃上鸡蛋就很幸福,每年10月1号,我母亲都煮鸡蛋给我们兄弟姐妹吃。”丁桂蓉说,“后来我们长大了,一到国庆节那一天,母亲还是煮鸡蛋,全家人坐在一起一边吃鸡蛋一边给我过生日。”

  再后来,丁桂蓉兄弟姐妹成了家,有了各自的孩子。“国庆节前几天,母亲就去菜市场买好了鸡蛋,大家庭人多了起来,母亲就煮上一大盆鸡蛋,大概有近20个,每个人都有份。”丁桂蓉说,“生活条件变好了,每年10月1号,全家人就出去聚餐,订一桌饭,给我和祖国一起过生日,特别热闹,国庆节变成我家团圆的日子。我哥哥姐姐过生日时,我母亲会问候,但我过生日时,母亲会叫我们全家人一起团聚,所以真的沾了祖国的光了。”

  丁桂蓉的老父亲去世三年了,今年老母亲已92岁高龄,“老父亲去世后,我就不让母亲起来煮鸡蛋了,不想让她劳累。母亲年龄大了,身体不好,现在需要我们照顾。”丁桂蓉说。

  丁桂蓉的姐姐丁女士说:“我们的母亲一直保持着在国庆节煮鸡蛋给大家吃的习惯,她说要给妹妹和祖国一起过生日。”

  华商报记者 任婷



来源: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祖国 生日 母亲

上一篇:高科新花园小区业主 自编自导自演办晚会花式“表白”祖国 下一篇:榜样!陕西省“最美奋斗者”载誉归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