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华阴市晓鹏村首创“四社一站”模式促乡村“蝶变”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 时间:2019-09-27 15:51:19 编辑:田媛 作者:姬雯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图片2

  晓鹏村生产的土鸡蛋、猕猴桃等农特产品,均由公司统一收集深加工。

  延建华介绍,科技社重点发展猕猴桃产业、核桃产业、油菜产业、大棚产业,同时打造油菜花海景区,如今已成功举办两届油菜花海节,吸引游客20万人左右。“最终我们要实现以产业发展促进乡村旅游发展,让乡村旅游互补村民增收的梦想。”

  据了解,村上招商引资的申农公司、恒定公司,对村民种植的农作物统一收集进行深加工及销售,年均为每户增收6000余元。这两家公司与光伏发电公司、大棚果菜园一起,对全村57户贫困群众的产业和务工进行全覆盖式帮扶。

  民安社 村民监管村委会民心安稳

  “给他低保了,为啥我没有?我当了兵,没拿到补贴,怎么处理……在农村,这样的问题太多啦,为了化解此类矛盾,我们就成立了‘民安社’。”延建华介绍,“民安社”也是民间化运营,由村里能人、贤人、德高望重的人及协调沟通能力强的人组成,调节村民和村民、村民和村委会之间的矛盾。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

相关热词搜索: 鹏村 乡村治理 乡村建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