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辉煌壮丽70载追赶超越再出发 新时代陕西奋力谱写腾飞新篇章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9-09-30 09:01:00 编辑:刘永拓 作者:毛嘉新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秦岭.jpg

春色秦岭(图/王警)

文化灿烂的红色土地 开放包容的西部新高地

陕西是一个美丽的地方。

这里是一片红色的土地。陕北是党中央和中央红军长征的落脚点,也是八路军奔赴抗日前线的出发点。延安是党中央战斗生活了13个春秋的地方。老一辈革命家和老一代共产党人在这里培育形成的延安精神,是党的宝贵精神财富。“几回回梦里回延安,双手搂定宝塔山。”越来越多的人来到这里,接受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教育,汲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力量。

这里是中华民族和华夏文化的重要发祥地之一,有蓝田猿人、半坡遗址、轩辕黄帝陵等远古历史,有周、秦、汉、唐等10多个朝代的历史印记,留下了5万多处文物遗址、700多万件馆藏文物。“看五千年中国到陕西”,是人们对陕西厚重文化的形象描述。

这里科教资源富集、创新实力雄厚。航空航天、3D打印、5G移动通信等技术保持世界先进水平,“神舟”飞天、“嫦娥”探月、“蛟龙”潜海都有陕西科技的坚强支撑。

这里区位优越、开放包容。“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改变了西部地区对外开放格局,陕西再次成为对外开放的前沿和中国走向世界的重要门户,人流、物流、能量流、资金流、信息流加速在这里合理流动和高效集聚。

这里生态优美、宜居宜游。北部是沟峁纵横的黄土高原、中部是沃野千里的关中平原、南部是峰峦叠翠的秦巴山区,南北方的美景在这里相遇,呈现出瑰丽多姿、如诗如画的怡人景象。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辉煌壮丽 腾飞陕西 追赶超越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