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莲湖交警优化辖区通行环境 增设免费停车位增加出租车停靠点

西安新闻 西安日报 作者:冯晓瑞 2019-10-04 07:19:30
[摘要]国庆期间,钟鼓楼附近吸引了不少旅客,为保障周边道路交通通畅、群众安全出行,交警莲湖大队完善交通设施、深挖停车资源、强化交通管理,多措并举优化辖区通行环境。

  国庆期间,钟鼓楼附近吸引了不少旅客,为保障周边道路交通通畅、群众安全出行,交警莲湖大队完善交通设施、深挖停车资源、强化交通管理,多措并举优化辖区通行环境。

  国庆期间,交警莲湖大队在西华门大街沿线和北院门周边合理施划了斑马线,引导行人安全通行。

  在西大街钟楼西口至广济街,联合市政部门设置了“铁马”,对快车道和公交车道实施硬隔离,减少游客在西大街快车道候车、下车造堵且不安全的情况。

  此外,交警莲湖大队在辖区重点区域灵活设置了临时出租车停靠区域,西大街沿线停靠点包括鼓楼口、竹芭市口、南广济街城隍庙前、桥梓口十字南边道路两侧,北大街沿线出租车停靠点包括二府街口、二府街口对面、西一路口,西华门大街出租车停靠点包括西华门大街路南社会路口、西华门大街路北,也提醒出租车、网约车秩序停放。

  与此同时,交警莲湖大队积极采取各种措施,缓解停车困难。

  在临近回坊的甜水井大街与莲湖路辅道,增设免费临时停车位近千个。

  节前,交警莲湖大队还对辖区各类停车场进行摸排,制作摆放节假日停车场临时引导牌,召集辖区停车场联合座谈,各停车场积极响应,每天高峰时段均安排2-3人专门引导,并与执勤交警形成合力,在主要路口多种措施共同指引车辆有序停放,确保周边36处停车场近3000个停车位能够高效使用。

  国庆期间,交警莲湖大队也强化了交通管理,除坚持在西华门十字、钟楼盘道、北大街十字、广济街十字等重点岗位执勤外,还在社会路口、北院门、大学习巷口、鼓楼口、正学街等易堵点增设6处旅游疏导执勤岗,并将夜间执勤时间统一延长至24时。

  与此同时,在西大街、北大街、西华门大街等交通严管区域,对涉牌、涉酒、危险驾驶等主观故意违法行为从严治理,对外地游客非主观原因的交通违法行为,采用适度执法措施。

  为向旅客提供更加及时的路况信息,交警莲湖大队通过与百度、高德合作,实时在各软件更新回坊目的地信息,增加周边9个出入口信息,合理引导驾驶员提前停放车辆。

  此外,大队还成立应急处置分队,快速处置路面突发事件,并设置便民服务点,供市民免费使用应急药物和修车工具。


来源:西安日报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交警 停靠点 回坊 停车位

上一篇:西安兵马俑专线通行压力较大 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全面限流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